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 校领导带队参加“一带一...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中国对外翻译有限公司一行来访我校

日期:2021-05-27      来源:外语学院      作者:华登峰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5月25日上午,中国对外翻译有限公司总经理、中译语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于洋一行到访我校。校长夏东伟在办公楼218会议室会见并座谈。


夏东伟对我校1998级师范英语专业校友于洋重返母校表示欢迎。他介绍了我校概况和近年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服务地方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着重介绍了我校“十四五”时期学科群建设的规划方向、整体定位和发展路径。他表示,希望双方通过校企合作,推动“产、学、研、用”更深层次的融合,促进校企双方的发展。

于洋对母校近年来事业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他表示,希望在母校的支持下推动校企更深层次的合作。他介绍了中国对外翻译有限公司的相关情况,重点介绍了中译语通大数据技术在全球医疗、金融科技、智慧城市、科研数据服务等领域的研发成果和应用。

双方就大数据背景下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合作发展处、外语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中译语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深耕金融科技与科研数据分析的高科技公司,自主研发了机器翻译、跨语言大数据分析、金融量化与监管科技、全球科技发现与价值评估、数字城市大脑等全球领先的系统平台,为全球企业级用户提供全方位的领先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场景化应用解决方案。目前,公司在上海、青岛、西安、成都、美国硅谷设有子公司。中译语通自成立以来,与我校外语学科在联合国语言人才培训体系、本科及翻译硕士人才培养、语言大数据创新实验班建设、省级和校级实习实践基地建设、面向国家和区域发展的多语言服务等方面进行了诸多有益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