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举行与青岛天一集团...
· 学校举行张嗣瀛院士雕像...
· 校领导会见校友梁楠郁
· 学校举办2023年山东省高...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新...
· 校领导带队走访北京校友...
· 校领导会见日本梶井克纯院士
· 学校举行科睿唯安全球高...
文化学术
· 我校学生在生物信息学高...
· 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
· 我校获奖团队受邀参加202...
· 我校师生获北控水务杯中...
· 张俊、龙云泽团队分别在...
· 我校本科生在国际期刊发...
· 我校8项案例获山东省本科...
· 我校教授唐华、李连祯论...
综合新闻
· 校纪委举行纪检监察干部...
· 学校举行监察官宪法宣誓仪式
· 扬州大学一行来访我校
· 山东中医药大学一行来访我校
· 我校召开2023年工会工作...
· 我校承办“共筑诚信消费...
· 我校共建孔子课堂负责人...
· 我校举行2021-2022学年“...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学校举行张嗣瀛院士雕像落成仪式

日期:2023-03-26      来源:自动化学院      作者:吉成彦     编辑:王沛然       阅读:1

新闻网讯 3月25日,张嗣瀛院士雕像落成仪式暨学术精神报告会在我校行思楼举行。校长夏东伟出席仪式并致辞。校友代表梁楠郁,张嗣瀛院士亲属代表以及相关学院、职能部门代表、自动化学院校友代表和师生代表参加仪式。仪式由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张新柏主持。

夏东伟在致辞中以张嗣瀛院士的生平为脉络高度评价了张嗣瀛院士的学术成就与学术精神。他表示,张嗣瀛院士在近九十载的求学以及工作过程中,为了国家的繁荣昌盛,民族的伟大复兴,教育事业的发展壮大和学生的健康成长不畏艰难困苦,矢志不渝,用一生的激情与热血谱写了爱国敬业、无私奉献、潜心科研、精心育人的壮丽诗篇。张嗣瀛院士的学术成就对推动我国控制理论及系统科学的研究进展起到了不可或缺的作用。夏东伟在致辞中号召学校师生要努力继承和发扬张嗣瀛院士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不断攀登、勇于创新的敬业精神;潜心钻研、精益求精的治学态度;呕心沥血、甘为人梯的高尚情操。与时俱进、奋勇争先,努力为社会进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努力在建设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的大学的事业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仪式上,夏东伟向张嗣瀛院士亲属赠送了纪念品,为张嗣瀛励志奖学金获得者颁发了荣誉证书,一起为张嗣瀛雕像揭幕。

梁楠郁在致辞中提到,张嗣瀛院士百年的人生跌宕起伏,见证了中国跌宕起伏的近现代史,见证了中国共产党成立成长成熟的伟大艰辛历程。他用简单向上的人生态度、永不放弃的精神和追求真理的力量推动了我国复杂系统理论的发展,取得了令人敬佩的成就,希望大家能够继续向张嗣瀛院士学习,多说有利于国家和民族的实在话,多做有利于国家和民族的实在事。

张嗣瀛院士亲属代表张晓、自动化学院教师代表王镇岭、张嗣瀛励志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孟子琳先后在仪式上发言。

仪式后,张嗣瀛院士学术精神报告会在行思楼316会议室、303会议室举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长江学者姜斌,东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杨光红,东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井元伟先后做报告。自动化学院班子成员,张嗣瀛院士亲属代表,学院校友代表和师生代表现场聆听了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