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举行大学生红色文化展演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 人民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
· 我校分子生物与遗传学(M...
文化学术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 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光亭、...
· 厦门大学李书昊博士受邀...
· 我校谭泓教授研究成果获...
· 上海大学姚喜明教授来我...
· 苏晓泉教授团队在微生物...
综合新闻
· 省教育厅第三轮安全督导...
· 学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决...
· 学校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
· 学校举行第二十一届“礼...
· 学校举行沂蒙老区百名参...
· 学校组织2021年春季教学...
· 校领导到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 学校举办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中国人民大学刘建军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日期:2017-09-01      来源:      作者:陶征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8月31日,中央实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万人工程”)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入选者,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刘建军教授,应邀来到我校,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作题为《信仰与人生》的专题讲座。

刘建军从信仰对人生的重要作用展开话题,通过列举张学良和海外华人的案例,鼓励大学生不仅要有千里之行的远大目标,更要有始于足下的笃实之行;鼓励学生积极投身实现“两个一百年”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进程,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忠诚实践者;鼓励学生要“勤学”、“笃实”,勤于学习,增长知识,将所学知识转化为自身发展的强大“引擎”;实处用力,锤炼本领,将所受经历转变为自身进步的“稳定剂”。

讲座中,刘建军用朴实的语言、生动的讲解向青年学生深刻地阐述信仰、信念和价值观。现场师生纷纷表示,要坚定信念、不忘使命;自强不息、奋斗不止。继续努力完善自我,不断超越自我,为祖国的事业奉献自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增砖添瓦。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领导以及部分教师和学生共200余人聆听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邱正福主持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