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山东省高等教育管理科学...
· 学校举办“九大突破”能...
· 校领导到医学部调研指导...
· 学校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我校ESI学科建设实现新突...
· 校领导到机电工程学院调...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
文化学术
· 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
· 我校获奖团队受邀参加202...
· 我校师生获北控水务杯中...
· 张俊、龙云泽团队分别在...
· 我校本科生在国际期刊发...
· 我校8项案例获山东省本科...
· 我校教授唐华、李连祯论...
· 我校本科生在国际期刊发...
综合新闻
· 我校唐建国教授参加青岛...
· 我校举办第九届“互联网+...
· 我校2023年教职工团队趣...
· 我校举行共青团特色工作...
· 学校举行2022年度学院(...
· 我校举行“青岛大学-达能...
· 上合组织经贸学院办公室...
· 校领导走访部分校友企业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我校获奖团队受邀参加2022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瑞萨杯”信息科技前沿专题邀请赛颁奖典礼

日期:2023-03-20      来源:电子信息学院      作者:于瑞涛     编辑:王沛然       阅读:1

新闻网讯 近日,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2022年度“瑞萨杯”信息科技前沿专题邀请赛颁奖典礼和技术交流会在南京邮电大学圆满落幕。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组委会名誉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王越,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组委会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管晓宏出席颁奖典礼并讲话。我校电子信息学院学生团队作为五项一等奖获奖团队之一受邀参加颁奖典礼,并做竞赛作品展示。

“瑞萨杯”信息科技前沿专题邀请赛是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最高级别的比赛之一,旨在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激发学生对电子技术和信息科技的兴趣和热情。该项赛事每两年举办一次,我校首次受邀参赛。本次竞赛主题为“网络化语音图像检测与识别”,电子信息学院2020级本科生姜荣昇、孙海华、张广源团队,在学院教师于瑞涛指导下,从去年6月份开始精心备赛,以“基于瑞萨RZ/G2L的智能垃圾分类系统”为题,针对目前垃圾分类的痛点,设计了高精度的垃圾分类算法,开发出一整套物联网系统,实现垃圾状态的实时上传和报警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