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青岛市科技局局长朱铁一...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人社部养老保险司副司长...
· 校领导考察调研德州恒丰集团
· 团省委书记殷世逸一行来...
· 青岛市财政局局长鞠立果...
· 我校举办第十届山东省师...
· 算能科技有限公司一行来...
文化学术
· 我校本科生在国际期刊发...
· 我校8项案例获山东省本科...
· 我校教授唐华、李连祯论...
· 我校本科生在国际期刊发...
· 我校学生团队在第五届“...
· 我校本科生在国际期刊发...
· 我校宿杰课题组在国际顶...
· 我校博士研究生获国际学...
综合新闻
· 我校获评2022年度山东教...
· 我校举行2021-2022学年“...
· 我校赴北京大学等知名高...
· 中国药理学会理事长张永...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员会...
· 我校举行心理健康教育专...
· 我校组织召开科技成果转...
· 我校龙云泽教授入选俄罗...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我校8项案例获山东省本科高校黄河重大国家战略课程思政优秀案例

日期:2023-03-07      来源:教务处      作者:刘洋     编辑:王沛然       阅读:1

新闻网讯 近日,山东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研究中心下发了本科高校黄河重大国家战略课程思政优秀案例证书,我校共获批8项。

 

深化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专业课程育人成效的重要举措。开展黄河重大国家战略课程思政优秀案例评选,旨在深入挖掘课程中蕴含的生态文明思想、高质量发展理念、保护“母亲河”意识等思想政治元素,深入推进黄河重大国家战略融入课堂教学,实现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融为一体。

学校始终发挥特色优势,主动服务黄河国家战略。一方面紧盯国家战略需求,调整优化专业结构。对标“增强黄河流域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力”,按照“做尖医科、做强工科、做优理科、做精文科”的思路,培育建设“生命与健康、纺织与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及人工智能、师范教育”四大专业集群,以特建群,以链建群。另一方面瞄准黄河保护发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优化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将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特色课程融入环境科学与工程等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打造黄河特色通识课程,讲好黄河故事,传承齐鲁文化;构建跨学科、跨专业、跨院系交叉复合的多元特色课程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