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校领导调研督导线上教学...
· 校领导巡察督导校园疫情...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为本科...
· 学校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
· 我校首次入榜泰晤士新兴...
· 学校召开深化新时代教育...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参加“...
文化学术
· 隋坤艳教授团队在自供电...
· 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
· 我校教师在国际顶级期刊 ...
· 我校在2021年全国大学生...
· 我校刘敬权教授团队在选...
· 我校研究生在伤口敷料领...
· 我校获省教育工会理论研...
· 我校夏昊然同学获得第四...
综合新闻
· 学校青年志愿者积极服务...
· 学校开展期初实验室安全...
· 校领导到护理学院调研指...
· 校领导调研督导浮山校区...
· 校领导带队检查金家岭校...
· 我校组织收听收看2022届...
· 我校召开六届四次“双代...
· 我校代表委员参加崂山区...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省教育厅对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调研督查

日期:2018-07-04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禹宝根     编辑:李鹏  编审:宋佐东       阅读:1

新闻网讯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调研督查工作的通知》要求,7月3日下午,省教育厅专家组组长、曲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安增教授等一行3人对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学位授权点进行调研督查。校党委副书记杜方波,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于永明出席活动。

汇报会上,于永明代表学校对专家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及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取得的成绩。希望专家们在调研督查工作中,多提宝贵意见,多传授先进经验,为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硕士学位点“把脉开方”、精心指导,推进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学位点建设上层次、上水平。

专家组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学院概况、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学位点发展支撑思政课建设、存在问题和今后努力方向等方面情况汇报,并召开了教师座谈会、学生座谈会,询问了对课程建设及教学质量评价、学位论文工作、导师培养环节、学生就业等方面的情况,对学位点建设相关资料进行了查阅和质询,并参观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办公室和资料室等。专家组在反馈会上肯定了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硕士点的建设成果,认为学位点人才培养特色鲜明,培养目标明确,定位清晰;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培养标准、教学科研平台、基本设施保障等基础条件能够满足人才培养需求;培养体系、管理体系和支撑体系完整,人才培养质量较高。同时对学科特色优势方向的凝练、领军人才和骨干人才的引进培养、高层次科研成果的打造、教学科研办公条件的改善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杜方波参加反馈会时表示,感谢专家组为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建设发展诊断把脉。学校会继续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按照上级要求落实经费,继续凝练和拓展学科方向,浓厚学术氛围,加大研究生培养过程的改革力度,协调各方面力量,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关于人才引进、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带头人引进、骨干教师培养等方面适当加以政策倾斜。

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导师代表和硕士生代表参加汇报会和反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