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我校新增“供应链管理”...
· 学校召开教学科研单位年...
· 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文化学术
· 我校王栋和李菁团队参与...
· 我校国家重点实验室周鹏...
· 学校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突...
· 我校商学院博士生储涛在N...
· 我校西拉姆院士、龙云泽...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综合新闻
· 我校学生会“我为同学做...
· 2024年中级技术经纪人培...
· 我校召开2024年创新创业...
· 我校连续两年在“山东高...
· 青岛大学”专家博士进企...
· 我校举行第十四届“挑战...
· 离退休第26党支部开展“...
· 美国韦恩州立大学代表团...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研究生院举办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提升专题导师培训

日期:2020-06-02      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王瑶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为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导师队伍建设,提升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5月29日下午,研究生院举办了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提升专题导师培训会议。全体研究生导师和研究生工作秘书通过钉钉视频参加会议,研究生院院长丛海林主持会议。

丛海林指出导师培训是研究生教育管理的常规工作,是保证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途径。现阶段,2020年夏季拟毕业研究生正在进行学位论文修改完善定稿和答辩准备,研究生导师作为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要高度重视,抓紧时间,按照学校有关要求进一步增加对学位论文的指导频次,加大指导力度,全方位多方面严格把关,切实保证学位论文质量。

培训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研究生院副院长刁世存讲解了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及学位审核工作流程,重点说明了受疫情影响,2020年夏季有关工作的相应调整和要求。

第二阶段博士生导师侯忠生教授、孙百才教授应邀为研究生导师进行研究生学位论文指导方法专题讲座。两位教授结合自己多年来指导研究生和评阅论文的经验,以方法论知识和典型案例相结合的方式,分别从学位论文写作总则、写作要点及常见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述;强调学位论文是研究生攻读学位期间的最终成果,撰写学位论文是研究生培养中最关键的一个环节,导师一定要“尊重学术、尊重别人”,从大的方面到细微之处严格把关,一定不能放松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