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我校新增“供应链管理”...
· 学校召开教学科研单位年...
· 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离退休第26党支部开展“...
· 美国韦恩州立大学代表团...
· 学校举办“琴·箫·筝—湖...
· 校领导带队赴泰安市开展...
· 我校2023年度学院(部)...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青大附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日期:2020-06-05      来源:青大附院      作者:李月云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加强医院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各级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党政同责”意识,筑牢全院干部职工廉洁自律的思想防线,6月1日,青大附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驻青岛大学监察专员范玉斌出席并做专题讲座,校纪委有关负责人、医院党政领导、纪委委员、总支书记、职能部门负责人、临床科室主任和护士长代表参加了现场会议,四院区同步视频。医院纪委书记孙黎惠主持会议。

会议签署了《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建设责任书》。本次责任书的签署按照“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谁主管,谁负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原则,逐级签署。会上,党委书记、院长与班子成员代表,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科室代表,分别签署了责任书。

范玉斌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为主题,结合其在省纪委二十多年的案件办理经验,从四个方面为全院干部职工作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思想政治教育和警示教育讲座。一是传达了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大家要充分认识到当前形势要求,认清贪腐之害,做到警钟长鸣;二是分析了在全面从严治党背景下,医疗行业作为“高付出、高回报、高风险”行业,医务工作者应当如何遵纪守法、洁身自好,并剖析了工作中容易出现廉洁问题的风险点及其危害,警示干部职工要廉洁从业;三是结合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强化政治担当、履行主体责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四是强调了纪委要强化政治监督,落实监督责任,提升监督能力,做好监督。

讲座结束后,校第一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医院党委副书记宁险峰就如何落实好责任作进一步强调,要求树立“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中心意识,坚守医者初心使命;树立大局意识,确保医院可持续发展;树立敬畏意识,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同时要切实承担起“一岗双责”的重任,加强风险防控,强化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健全和完善制度,用制度管理和约束行为;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行业“九不准”要求及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要求,加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在院内打造一支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强的干部队伍, 营造正直、担当、清廉、干净的院内政治环境。

孙黎惠强调,各党总支、各部门、各科室要高度重视责任书的签署工作,通过责任书的签署,逐级夯实责任,逐级传导压力,建立完善“统一领导、分工负责、相互协调、齐抓共管”的领导机制,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同时全院干部职工要签署《廉洁自律承诺书》,明确各自承担的责任和承诺的事项,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