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我校新增“供应链管理”...
· 学校召开教学科研单位年...
· 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文化学术
· 学校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突...
· 我校商学院博士生储涛在N...
· 我校西拉姆院士、龙云泽...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综合新闻
· 我校连续两年在“山东高...
· 青岛大学”专家博士进企...
· 我校举行第十四届“挑战...
· 离退休第26党支部开展“...
· 美国韦恩州立大学代表团...
· 学校举办“琴·箫·筝—湖...
· 校领导带队赴泰安市开展...
· 我校2023年度学院(部)...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图书馆召开部主任工作交流例会

日期:2020-06-08      来源:图书馆      作者:孙连营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6月3日下午,图书馆在浮山校区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召开部主任工作交流例会。馆长陆婕主持会议,副馆长张艳花、荆斋荣和各部主任参加例会。

各部主任结合疫情防控期间和春季开学以来本部门工作完成情况,分别对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申报、第二届图书馆节、参考咨询、文化推广、网络技术保障、学科服务、文献资源建设、读者服务、空间改造搬迁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交流。

荆斋荣对所分管部门的工作开展情况作了进一步说明,并对文献资源采购、图书加工、期刊密集书库搬迁、固定资产核准等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张艳花提出了下一步具体工作计划:一是要统筹做好藏书清点、清查工作,整合特色图书资源,加强特藏书库建设与管理;二是要跟上新时代步伐,开拓思路、创新工作,做好图书馆“十四五”规划;三是要重视图书馆安全工作,发现问题及时上报。

最后,陆婕充分肯定了各部门在疫情防控期间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分析了图书馆所面临的现状指出,目前在软硬件设施、规章制度、人力资源、经费、工作效率、服务时间等方面仍然存在一些不足和困难。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进一步抓牢抓实基础常规工作,更好地服务全校师生;二是重点难点工作要实现突破,着力解决目前所面临的困境;三是不断拓展创新性亮点工作,助推实现图书馆发展规划目标;四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全局意识,构建温暖和谐的工作氛围。她还对图书馆网站信息更新、对外宣传、工作档案保存等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