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召开“系统+”学科集...
· 我校召开审计工作会议
· 刘嘉麒院士考察我校科技...
· 我校获批建首个教育部工...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接受《...
· 我校国家社科基金立项再...
· 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
· 学校召开组织员工作座谈会
文化学术
· 我校四位教师获评“青岛...
· 我校车伟伟教授团队荣获2...
· 我校四名专家入选青岛市...
· 我校学生获“龙芯杯”大...
· 我校共建孔子课堂举办的...
· 我校学生获“兆易创新杯...
· 我校学生在全国大学生统...
· 我校3项工作案例获评2021...
综合新闻
· 青岛大学-平度市2022年高...
· 青岛中院首次联合青岛大...
· 我校玄武岩纤维应用项目...
· 青岛大学团委获2022年全...
· 青岛大学纪检监察干部赴...
· 学校对实验室安全管理工...
· 我校举行与白俄罗斯国立...
· 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举办...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贯彻落实学校会议精神】基础医学院召开全学院教职工大会部署新学期工作

日期:2019-03-01      来源:基础医学院      作者:杨美玲     编辑:刘毅       阅读:1

新闻网讯 2月28日下午,基础医学院在博雅楼103室召开全学院教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19年寒假学习会和春季学期中层干部学习研讨班精神,部署安排学院新学期工作。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宋佐东详细解读了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2019年春季学期中层干部学习研讨班上的主旨报告,传达了校长夏东伟的总结讲话精神,并就如何落实“学院办大学”理念、增强“学院办大学”能力,谈了基础医学院的总体工作思路。他指出,春季学期中层干部学习研讨班上校党委书记胡金焱的主旨报告、校长夏东伟的总结讲话,以及其他校领导的专题报告,对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解读,对学校2019年工作进行了详细梳理和重点说明,体现了对学校事业发展的深谋远虑、高瞻远瞩,是在系统反思、深入思考基础上对学校事业发展的顶层设计,是学校和学院下一步工作开展的基本遵循。他强调,贯彻落实好校领导讲话精神,从基础医学院的发展特点和担负职能出发,首先要对学院发展目标和发展战略进行定位和思考,以建设在国内有较大影响的一流基础医学院为目标,坚持教学立院、学术兴院、人才强院、制度治院、文化荣院,实现学院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协调发展。为此,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校第三次党代会部署,紧紧围绕学校“一三五五十”中长期发展思路,加快“双一流”学科建设,强化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加大高层次人才引培力度,组建高水平学术团队和创新平台,推进学院精益化管理,培育和凝练基础医学精神,让“学院办大学”在基础医学院落地、沉底、接招、结果。

宋佐东要求全学院各党支部、学系、学科、课程组、实验中心负责人和全体教工,一要提高站位,首先是政治站位,提高工作标准、发展标准,以更高视野定位学院和自身发展。二要守住底线,要增强政治意识、规矩意识,纪律意识,守住意识形态底线、安全稳定底线、教学纪律底线、学术道德底线、团结合作底线。三要把握细节,要立足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做好课堂教学、教学组织、专业认证、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实验室管理等工作。四要鼓足干劲,要增强工作主动性,主动加压,主动承压,主动揽责,主动担责。五要抓好落实,使确定的每一项工作,都建立横到边、纵到底的责任制,以钉钉子精神,久久为功,必有所成。

学院院长王建勋对基础医学院2019年的工作要点进行了解读,进一步细化了教学立院、学术兴院、人才强院、制度治院、文化荣院的具体任务,从教育教学、学科建设、人才引育、科学研究、师资队伍、研究生培养质量等具体工作着手,提出了落实好“学院办大学”的措施。

学院副院长陈文芳、马泽刚分别通报了近期国自然基金申报情况,传达了学校春季学期期初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和学生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各自分管的本科教学、实验中心管理、学科建设、研究生招生及教育培养等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开学前夕和开学当日,学院领导班子分别来到浮山校区和松山校区各学系进行调研,检查学期初教学工作安排,并以“推门听课”的方式,听取了开学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