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青岛大学第一届理事会第...
· 学校举行大学生红色文化展演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 人民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
文化学术
· 我校博士研究生葛新瑞在...
· 华中科技大学李文龙教授...
· 浙江农林大学孙庆丰教授...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 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光亭、...
· 厦门大学李书昊博士受邀...
综合新闻
· 青岛大学基础教育研究院...
· 我校威海创新研究院参加2...
· 学校举办“爱心助学,学...
· 省教育厅第三轮安全督导...
· 学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决...
· 学校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
· 学校举行第二十一届“礼...
· 学校举行沂蒙老区百名参...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学工系统扎实做好疫情防控与教学辅助工作

日期:2020-02-18      来源: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作者:杨伦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全体学工人员认真贯彻落实校、院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严阵以待、连续作战,扎实做好学生信息动态跟踪统计、疫情防控宣传、教学辅助与协调等工作,全院1194名学生(不含外籍留学生)心态平稳、身体健康,线上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有条不紊、有序展开。

为全面了解、准确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和健康状况,全体学工人员坚决执行“零报告”“日报告”制度,采用微信、QQ、钉钉、校园集结号等信息化方式,对每位学生的信息进行统计汇总,每日向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学生工作处、校医院详细上报湖北籍学生情况、湖北旅行史学生信息、湖北旅行史学生健康监测记录、外地返校学生信息、青岛市住宿学生信息、学生实习实训情况、学院学生疫情摸排情况等。从2月12日开始,学校重新启用校园集结号,学院1194名注册学生每日的平安上报率均为100%。

为增强学生的防护意识,各辅导员每日精选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和文章,通过微信群、QQ群等途径发布给学生及家长,帮助学生提高自我防护能力、缓解焦虑情绪,同时及时提醒学生关注疫情发展、养成良好卫生习惯、配合家长做好防范工作,要求大家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

按照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实施方案》《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教育相关工作安排方案》的部署,学院教学工作从2月17日开始,通过线上开学,以网络教学替换课堂教学。为此,各辅导员协助教学办公室、科研与学科建设办公室及各教学系(中心)积极做好线上教学课程班的组建和师生对接工作。目前,已完成课程班QQ群汇总、各年级钉钉群组建、MOOC认证不成功学生信息汇总及反馈、指导学生入群和师生对接、2016级学生不及格及学分不足情况汇总及反馈等工作,正在进行学生选课、退改课的问题信息收集工作。

下一步,学院学工系统将继续严格贯彻落实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的相关要求,严格执行延期开学、学生疫情防控等工作安排。线上授课开始后,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将密切联系学生班级,及时收集整理网上教学工作存在的问题以及学生的疑惑、需求和意见、建议,以最快的速度反馈给学院教学管理部门和授课教师,帮助老师们高质量完成网上教学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