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校领导调研督导线上教学...
· 校领导巡察督导校园疫情...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为本科...
· 学校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
· 我校首次入榜泰晤士新兴...
· 学校召开深化新时代教育...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参加“...
文化学术
· 隋坤艳教授团队在自供电...
· 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
· 我校教师在国际顶级期刊 ...
· 我校在2021年全国大学生...
· 我校刘敬权教授团队在选...
· 我校研究生在伤口敷料领...
· 我校获省教育工会理论研...
· 我校夏昊然同学获得第四...
综合新闻
· 学校青年志愿者积极服务...
· 学校开展期初实验室安全...
· 校领导到护理学院调研指...
· 校领导调研督导浮山校区...
· 校领导带队检查金家岭校...
· 我校组织收听收看2022届...
· 我校召开六届四次“双代...
· 我校代表委员参加崂山区...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护理学院开展“用心呵护,健康成长”健康科普活动

日期:2021-09-17      来源:护理学院      作者:孙亚茹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为响应2021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号召,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立足面向基层、服务发展、惠及群众,9月16日下午2时,护理学院部分教师和学生志愿者深入青岛大学幼儿园开展“用心呵护,健康成长”健康科普活动,活动得到高磊园长及幼儿园教师的大力配合,为增强幼儿园教职工以及儿童家长的安全认知和急救技能,提高急救意识,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真人示范好

现状图片

活动由幼儿园高磊园长主持。青岛大学护理学院妇产暨儿科护理学教研室主任杨秀玲副教授、山东省南丁格尔志愿服务团副秘书长刘曼老师及青岛大学护理学院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队员牛玉硕、李葵南、王欣、孙亚茹参与本次活动。杨秀玲老师向幼师及幼儿家长们详细讲解了儿童伤害现状及预防的方法,通过分析、举例、文字与图片相结合的方式生动讲解了可能导致儿童中毒发生的高危物品、高危行为及中毒预防和急救方法,增加了儿童看护者的危险预防意识,将危险遏制在发生前,为孩子们的安全保驾护航。杨秀玲老师还演示了发生呼吸道异物梗阻后应采取的急救方法,通过现场模型示范生动讲解了婴儿发生呼吸道异物梗阻后的急救处理办法,与志愿者共同演示了成人及1岁以上儿童适用的“海姆立克”急救方法全过程,帮助老师与家长们掌握正确的急救知识。活动在家长们的踊跃互动中落下帷幕。

最子女

这次活动只是护理学院志愿服务活动的一个缩影,学院将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继续深入社会开展急救知识的宣传等社会需要、群众喜欢、影响力大、服务面广的系列科普活动,提高全民急救与自救能力和水平,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本次科普讲座的成功举办,不仅让老师及家长们有效的掌握了急救知识,提高自身处理儿童突发事件的能力,还能更好地运用这些急救知识进行自救和互救,从而减少家庭意外伤害,保障儿童安全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