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 校领导带队参加“一带一...
· 2022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
· 烟台南山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十六大盛会在即 欢庆气氛漫校园

日期:2002-11-08      来源:      作者:     编辑:       阅读:1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党的十六大召开在即,各学院组织的以讲团结、讲稳定、讲大局,喜迎十六大为主题的学习、座谈、征文、演讲、参观和报告会、音乐会等系列活动正逐步铺开,大多数宣传栏、画廊以迎十六大为主要内容更换一新,期盼十六大、欢庆十六大的气氛洋溢校园。记者在采访中感觉到,十六大,已成为全校师生关注的热点。

连日来,医学院党委中心组认真学习江总书记“七一”讲话和“五三一”重要讲话精神,畅谈13年来党领导全国人民抓改革,搞建设,各条战线取得的辉煌成就。大家认为,十六大是新世纪党召开的第一次具有重要历史意义的大会,将为我国的发展确立纲领性指导思想,将要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对每个人都至关重要,我们热切期盼大会的召开。高职校党委在全校党员中开展了学习郑培民模范事迹的教育,谈思想,议党性,找差距,谋发展,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以郑培民为榜样,做好本职工作,为十六大的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教学生活环境。

自动化工程学院、化工学院和经济学院从抓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入手,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中开展“在党旗下成长”、“向我看齐”、“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迎十六大主题活动,使他们在教育实践中强化先锋队意识,在班级的团结稳定中发挥骨干带头作用。

国际商学院和信息工程学院多次组织师生观看中央电视台迎十六大献礼专题片。师生们在谈到国家、学校这些年的变化和十六大即将召开时都无比振奋。信息工程学院团干部王伟激动地对记者说,现在师生们政治热情高涨,热切关注十六大召开,期待着在这次重要会议上产生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率领我们向更高目标迈进。国际商学院团委、学生会自今日起展开“创造新业绩、迎接十六大”主题活动周,面向全校举办“与时俱进、开创未来”征文比赛,国贸系举办“反对邪教、净化校园”活动,市场学系将参加青岛市喜迎十六大升国旗仪式。

四方学区和各院系团组织、学生社团分别组织了各种适合大学生特点的迎十六大活动。四方学区团总支组织2002级新生参观海尔科技馆、青岛少年科技馆,了解我国科技发展的新面貌、新趋势;纺服学院纺织系学生会举办“新世纪、新视野”书展活动,鼓励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掌握更多的新知识报效祖国;大学生文明督导岗开展喜迎十六大征文活动,抒发时代精神,唱响昂扬向上的主旋律;许多学生社团还组织了“从身边看变化”的演讲活动,在相互交流中同学们真切感受到,在党的领导下,家庭、家乡、校舍、校园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

精彩纷呈的文艺活动将成为师生们欢庆十六大的亮点。在新落成的艺术学院综合楼大厅里,记者见到了正忙得几乎无法分身的陶亚兵院长。他兴奋地告诉记者,为庆祝十六大召开,学院从领导到师生都在加班加点赶排节目。11月11日至15日我们将举办欢庆十六大音乐周活动,组织五场专题音乐会,同时还要参加青岛市主办的迎十六大文艺晚会。我们精选了《唱支山歌给党听》、《北京喜讯到边寨》、《祖国我们为你干杯》等歌唱党和祖国的精典作品,以此向党的十六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