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 校领导带队参加“一带一...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全面吃透报告精神 深刻领会报告精髓 我校掀起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热

日期:2002-11-20      来源:      作者:     编辑:       阅读:1

全面吃透报告精神 深刻领会报告精髓我校掀起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热

在十六大召开后的几天里,从中心校区到医学院学区、四方学区、东部学区,从大学生活动中心到合堂教室、学生宿舍,处处涌动着学习报告、座谈报告、贯彻报告精神的热潮。师生们反复认真学习报告,力求全面吃透精神,深刻领会其精髓,用报告精神指导工作,以促进学校事业的发展。

连日来,高职校党委除认真组织安排师生学习十六大报告外,重点抓了党委中心组的学习。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成为大家座谈讨论中关注的焦点。党委书记崔正元、校长于国权说,“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确立为党长期的指导思想,鲜明地回答了在新世纪新阶段我们党举什么旗的问题。同党的七大把毛泽东思想、党的十五大把邓小平理论写在党的旗帜上一样,党的十六大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写在党的旗帜上,是党理论建设的又一高峰,必将迎来新一轮思想解放的高潮,有力推动民族复兴伟业的历史进程。

理工学院党委、机电学院和后勤集团党总支分别召开座谈会,对江总书记的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是历史必然,时代所需,符合党心民心。机电学院党总支书记曲明业说,确立“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在全党的指导地位,是我们党指导思想上的又一次历史性飞跃,开拓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发展的新境界。我们每个党员干部都要对这一重要思想加深理解,争做实践“三个代表”的模范。

在化工学院、商学院和四方学区举行的会议上,当师生们畅谈起13年来我国取得的辉煌成就时,人人心潮澎湃,神情激昂。江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的“要在本世纪头二十年,集中力量,全面建设惠及十几亿人口的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深深打动了师生们的心。展望未来,大家充满希望,信心倍增,一致表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是经济、政治、文化协调发展的目标,是惠及全体人民的目标,我们要积极响应十六大号召,紧紧抓住二十一世纪头二十年的战略机遇期不放松,按照报告的要求,努力做到发展有新思路,改革有新突破,开放有新局面,各项工作有新举措。

发展是第一要务,坚持发展不动摇,发展要有新思路。“发展”这个词已成为师生们学习十六大报告时的热门话题。医学院党委书记王大文结合学校及医学院这几年跨越式发展的实际,深有体会地说,提起发展就会想起邓小平同志的“发展是硬道理”,这次江总书记又强调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相信随着十六大精神的贯彻,许多禁区会在深化改革中被突破,我们青大也会同全国一样掀起新一轮发展高潮。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邵彬说,我们要结合贯彻十六大精神,对学院今后的发展提出新思路,力求学科建设有新发展,新突破,开创教育改革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