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我校研究项目获2021年度...
· 乌拉圭电视台播出对校党...
· 我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市南区区长刘存东一行来...
· 校长夏东伟为校部第二党...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
· 我校成立党的二十大精神...
文化学术
· 我校李铎教授当选为国际...
· 《青岛大学学报(自然科...
· ​我校在2022年山东省高...
· 我校学生在第八届OCALE全...
· 我校龙晓静教授在国际顶...
· 我校学生在第八届全国基...
· 我校教师在国际顶级期刊A...
· 我校学生在“第十四届山...
综合新闻
· 图书馆党委举行党的二十...
· 青岛市委宣传部、崂山区...
· 党委保卫部党支部开展学...
· 校领导参加海洋溢油生态...
· “劳动人事争议仲裁与诉...
· 科研成果转化中心深入学...
· 我校举办第二届教职工五...
· 我校与俄罗斯圣彼得堡国...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一流学科建设与培育工作协调推进专题会议

日期:2017-09-30      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吴伟风     编辑:李鹏  编审:宋佐东       阅读:1

新闻网讯 9月28日上午,我校一流学科建设与培育工作协调推进专题会议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于永明主持会议,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学部)分管学科建设工作的负责人、学科带头人和学科秘书参加了会议。

会上,于永明对各学科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抓紧推进建设经费的列支。各学科要尽快全面推进各项工作,及早确定2018年经费使用计划,按照建设任务合理快速使用奖补资金。二是要进一步加快ESI推广和一流学科网站建设工作。网站内容应充实丰满,充分反映一流学科建设的各项成果,为提升学科的学术影响力和社会影响力、吸引优秀生源以及积极争取社会资源创造良好平台。三是要加快推进“双一流”学科培育建设工作。各学科要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对标国家、省一流学科申报条件,找差距,补短板,有的放矢地加快建设进度,并以此契机切实提高学科建设水平。四是要加快高层次人才队伍的引进工作。部分学院、学科在人才引进上存在目标低、速度慢的问题,各学院、学科要结合建设目标和学科发展需要,继续加大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从而进一步提升我校承担重点、重大课题的能力,切实提高我校科研攻关水平。

会议分为部门协调会和工作推进会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中,研究生院、人力资源处、财务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图书馆等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目前一流学科建设与培育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于永明要求各部门加强协同推进,抓紧落实2017年经费支出情况,督促各学科资产设备的招标和购买,确保按时完成建设任务。

第二阶段中,研究生院对我校一流学科建设及培育工作的建设进展进行了通报,并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财务处负责人对一流学科奖补资金列支政策及有关情况做了通报。图书馆相关老师介绍了各个ESI学科指标进展情况。随后,各个省一流学科汇报了2017年学科建设工作进展情况,并提出了目前面临的问题,各职能部门现场就学科提出的问题给予了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