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我校举行2022年暑期中层...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文化学术
· 我校师生在“第七届全国...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综合新闻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胡金焱到哲学与历史学院师范学院体育学院调研

日期:2018-03-21      来源:宣传部      作者:图/文 刘毅     编辑:李鹏  编审:宋佐东       阅读:1

新闻网讯 3月21日上午,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先后来到哲学与历史学院、师范学院和体育学院开展调研,在分别听取了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和教学系负责人的意见和建议后,对各学院进一步的发展提出要求。

在哲学与历史学院,胡金焱指出,学院要实现“弯道超车”、“换道超车”,一是要重点发力、精准施策,精准把握学科发展方向。二是要实现多点突破、精彩纷呈,学院应通过发展学术、服务社会,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下一步,学院应具备全局观念,整合好全校相关学术资源,做到融会贯通,从而实现历史学科的突破、哲学学科的转型。

在师范学院,胡金焱指出,师范教育是学校的独特优势,是学校服务青岛的一个重要阵地。要将师范学院办好、办强,一是要整合教育学、心理学两大学科的教育资源,办最好的师范教育,形成青岛市乃至山东省的品牌。二是要整合教育教学的优质资源,以研究性的思维办最好的附属学校。三是要整合科研学术资源,做好服务新旧动能转换工作。四是要整合教育教学、学术、科研资源,进行顶层设计,争取博士点的突破。五是理顺好学院教育职能和管理职能之间的关系。

在体育学院,胡金焱指出,学院要明确定位,下功夫发展普惠性体育活动、特色性体育运动和服务性体育活动。着眼于今后的长远发展,学院一是要强化师资队伍建设,按不同的岗位职责标准引进人才;二是要进一步合理化教学工作量考核方法,实现多劳多得、按劳分配;三是要对标参照高水平体育类院校,完善教师分类评价体系;四是要加强体育基本条件建设,为普惠性体育活动发展提供物质基础。

党委办公室、教务处、人力资源处、人文社科处、研究生院、政策研究室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