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我校举行2022年暑期中层...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文化学术
· 我校师生在“第七届全国...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综合新闻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我校举行2018年“新动能.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暨青年学生创业项目成果展

日期:2018-03-25      来源:团委      作者:张守珩     编辑:李鹏  编审:宋佐东       阅读:1

新闻网讯 3月23日,我校2018年“新动能.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暨青年学生创业项目成果展在青岛创客大街举行。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出席活动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汪黎明出席活动。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院(部)分管领导、各级团干部以及参赛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胡金焱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对社会方方面面为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同时对开展好创新创业教育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把创新创业教育纳入学校人才培养过程中,成为人才培养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把专业教育和创新创业教育有机融合、深度融合起来,坚持两条腿走路,缺一不可。二是要把创新创业教育覆盖到全体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应该是普惠的,所有学生都要在大学接受基本的创新创业教育训练。三是要把创新创业教育贯穿大学教育全过程,而不是当作大学某一阶段的事情。四是创新创业教育一定要对接国家创新驱动战略,为国家培养未来“接招”的人。

胡金焱指出,开展好创新创业教育,要搭建好三个平台,即从全体学生的“全覆盖平台”到部分学生的“众创空间”到少数学生的“孵化器”。同时要建设好五大支撑体系,即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体系、训练体系、孵化体系、“导师+”体系、基金支撑体系。学校要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要在全校形成创新创业教育全覆盖的局面。二是要让今天参加创业大赛决赛暨青年学生创业项目成果展的同学在全校形成传染效应、示范效应。三是要好青岛创客大街,使其成为我校创新创业教育的示范园地、实践基地、创业阵地。

活动现场,汪黎明为3位校外评审颁发了我校“创青春”评委聘书。他在成果展现场与参赛团队亲切交流,听取了创业项目介绍。两支优秀的学生创业团队进行了项目路演。进入决赛的40支创业团队参加了终审答辩。

此外,为活跃校园“双创”氛围,本次“新动能.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还专门安排了户外展。3月22日,户外展览在博文楼前举行。精心设计制作的55个创业项目展板整齐排布,吸引了我校师生的广泛关注和热情参与。

我校2018年“创青春”创业大赛自去年7月份启动以来,校团委按照全覆盖、重成效、求突破的原则,圆满完成了赛事组织相关工作,基本实现预期目标。本次比赛,共吸引了来自近20个学院(部)的100余份作品参加。接下来,校团委将继续做好参赛项目的培训和培育工作,力争在省赛、国赛中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