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中共...
· 苏州大学原校长熊思东教...
· 我校举行2022年暑期中层...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文化学术
· 法学院获批最高检检察理...
· 我校师生在“第七届全国...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综合新闻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校党委中心组(扩大)举行理论学习会

日期:2018-05-17      来源:宣传部      作者:文/宣文 图/闵灏     编辑:闵灏  编审:宋佐东       阅读:1

新闻网讯 5月17日上午,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举行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校党委书记胡金焱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领导夏东伟、仪垂杰、邵彬、汪黎明、杜方波、贾洪江、李军、于永明参加学习。

按照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辅导报告――必须把政治建设摆在党的建设首位。报告中,中共中央党校研究生院巡视员刘春教授从政治建设在党的建设格局中的定位、作用,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和具体任务等方面,分析了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必须把政治建设摆在党的建设首位这一重大命题。

观看辅导报告后,胡金焱进行了总结讲话,并从准确把握、全面理解党的政治建设的基本内涵,扎扎实实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学校党建首位、落在工作实处,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统筹推进党的其他各项建设等三个方面谈了学习体会。

胡金焱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凸显了党的政治建设的极端重要性,体现了党的建设理论的重大创新,也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管党治党的雄心、魄力和担当。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我们要结合十九大报告、专家辅导报告和及党内有关法规,从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内政治生活、完善和落实民主集中制的各项制度、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等方面,全面理解、准确把握党的政治建设的基本内涵和主要任务,更好地贯彻落实十九大关于党建工作的精神。

胡金焱指出,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求我们引导党员干部把住党的政治路线 “方向盘”,绷紧政治纪律 “高压线”,牢记政治规矩 “紧箍咒”,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坚定政治立场和政治方向,恪守政治原则和政治道路,督促党员干部自觉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具体到高校党建工作中,我们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牢牢把准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奋力写好“立德树人”新篇章,狠抓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

胡金焱强调,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的方向和效果。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胡金焱要求各基层党委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把学校党建工作专题会议部署的党建工作重点任务逐条落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党的其他各方面建设共同发力,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全面净化党内政治生态,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在全校建立上下团结一心、共同努力、风清气正的良好校园政治生态,以春风化雨的形式教育影响每一名师生员工,全面带动和促进教学科研中心工作的开展,推进重点任务落实,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快速发展,创造无愧于时代和历史的一流业绩。

校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各学院党委书记,校党政各部门、校直各党委(党工委、党总支)、校直属各单位、各群众团体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