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 校领导带队参加“一带一...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我校举行第三批“第一书记” 欢送会

日期:2014-04-17      来源:      作者:赵秀凤     编辑:宋佐东       阅读:1

新闻网讯:4月14日下午,学校在办公楼308会议室举行欢送会,欢送我校第三批选派的刘清亮、张利和孙万超三位同志赴临沭县担任帮包村党组织“第一书记”。校党委书记夏临华出席欢送会,对即将赴任的三位“第一书记”提出期望与要求。

夏临华在讲话中对我校第一批、第二批“第一书记”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对第三批“第一书记”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做充分的调查研究,尽快摸清驻村基本情况,打开工作局面。二是要加强学习,拓展知识面,扩大视野,不断提高工作能力。要虚心向乡镇干部和村干部学习,向老百姓学习,并且认真学习前两批“第一书记”的工作经验,做好工作对接。三是要放下架子,与群众打成一片,结合驻村实际情况进行认真思考和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和规划,以创新思路推进抓党建促脱贫工作。四是彼此多交流,多沟通,相互帮助,形成一个整体。遇到困难和问题时要一起出主意、想办法,形成工作合力。夏临华表示,学校是“第一书记”的坚强后盾,将继续支持“第一书记”的工作。

三位“第一书记”先后发言,表示感谢校党委信任,将克服困难,尽快转变角色,尽早适应新的工作岗位,以朴实的作风和扎实的工作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树立青岛大学的良好形象,不辜负校党委的期望。

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刘彩云主持欢送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和三位“第一书记”所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在会上表示将全力支持三位同志的工作,做好后勤服务工作及相关后续工作,为他们解除后顾之忧。

到今年四月份,我校选派的第二批“第一书记”一年的帮包工作期已满。经个人报名和校党委研究,学校决定选派口腔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清亮、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利、机电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孙万超到临沭县玉山镇所属三个村接替第二批“第一书记”开展帮扶工作。他们将分别到临沭县玉山镇苍盛社区、西朱仓东村和前穆疃村担任村党组织第一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