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
· 新学期校领导深入教学一...
·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
· 校长夏东伟在2022年暑期...
·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
·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中共...
· 苏州大学原校长熊思东教...
文化学术
· 我校联合发起成立黄河流...
· 我校学生在“第六届全国...
· 我校学生在第三届山东省...
· 我校谷正教授当选中国高...
· 法学院获批最高检检察理...
· 我校师生在“第七届全国...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综合新闻
· 我校中标“平度市2022年...
· 学校召开生物多糖纤维成...
· 校领导带队开展开学季实...
· 学校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
· 我校威海校友会举行理事...
· 校纪委召开贯彻落实全省...
· 我校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典...
· 金家岭校区工作专班召开...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我校召开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工作推进会

日期:2018-06-11      来源:党办      作者:文/解文斌 图/刘毅     编辑:李鹏  编审:宋佐东       阅读:1

新闻网讯 6月8日,学校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夏东伟主持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军、于永明分别传达解读了省市有关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文件。

胡金焱指出,学校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工作启动以来,开局良好,取得初步成效;但工作中还存在理解不透、重视不够、氛围不足,学院工作进度不平衡、总体不充分,工作对接与地方需求契合度不高、实质性项目不多等问题。

胡金焱分析了学校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和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重要意义。他指出,服务青岛新旧动能转换是学校“一流本科、一流学科、一流大学”建设的重要支撑。青岛高等教育快速发展的形势,使学校发展面临日趋激烈的竞争态势。全校上下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放眼全国的视野、高度的责任感,深刻理解和领会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重大意义。完善服务地方的引导激励机制、考核评价机制等配套政策,切实承担起大学服务社会的神圣职责与使命;以高度的敏感性和高度内化的参与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贡献意识,抓住服务新旧动能转换的重大机遇,在服务中求发展、在贡献中求跨越,实现服务地方与学校发展的双赢。

胡金焱强调,要以青岛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意见》为服务指南,按照“对接校地、汇聚信息、统筹合作、引导供需、招才引智”的思路和“五个一”的总体要求,坚持“立足青岛、融入青岛、服务青岛,在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中求发展,在国家双一流建设中求突破”的理念,采取有效举措,切实提高服务青岛的话语权、参与权,为青岛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青大智慧。

胡金焱要求,要加强谋划,强化宣传,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和责任分工,抓好工作落实:一是各学院、各单位要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明确此项工作的分管领导,确保责任有落实、考核有抓手;二是明确目标任务,将每项任务分解到岗位、落实到具体人;三是落实“学院办大学”的理念,强化学院的主体责任,提升和内化对接需求找资源、求发展的意识,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责任感和实干精神,挖掘潜力,务求实效。

夏东伟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下一步需要重点抓好的几项具体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在凝练重大项目上下功夫。科技处、人文社科处等部门和学院要认真学习青岛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意见精神,主动对接“十大产业”领域,加强组织,整合资源,系统谋划,组建协同创新团队,打造有影响力的特色服务品牌。二是要在宣传推介上下功夫。要制定宣传工作方案,统筹协调校内校外媒体资源,抓好内宣和外宣,营造浓厚氛围,发好青大声音,提升青大影响力。三是做好发布会各项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牵头统筹安排发布会各项筹备工作,加强分工协作,落实各项任务,确保取得实效。

会上,学校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成员汇报了工作总体进展情况,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牵头工作任务进展情况,有关学院负责人汇报了学院服务项目对接进展情况。

学校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各学院主要负责人、相关工作责任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