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我校圆满完成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志愿服务工作

日期:2018-06-14      来源:团委      作者:刘宏斌     编辑:李鹏  编审:宋佐东       阅读:1

新闻网讯 6月9日-6月10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在青岛召开。我校选派的青年学生积极参与峰会志愿服务工作,为保障峰会顺利运行做出了贡献。

我校的1010位青年学生来自25个学院,经过了层层选拔、培训、考核。志愿者岗位分布在峰会注册中心、新闻中心和市南区城市运行志愿服务岗,派出的服务总时长超过70000小时,派出人数和服务时长均为各高校第一。注册中心的61位“外语通”以“零失误、零差错”的成绩完成了大会注册和制证、发证等工作;新闻中心的230位志愿者分为综合管理、咨询台、采访协调、文化展演等28个工作小组,为3000余名境内外媒体记者提供采访、通信、交通、医疗、安全等精细化服务和全方位保障;700余位城市运行志愿者遍布在市南区的大街小巷,维护交通秩序,倡导文明礼仪,成为了岛城最靓丽的风景线和最美丽的代言人;我校同时派出了来自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印度等国的留学生志愿者,为青岛增添了国际范儿,成为境内外媒体关注的焦点。

志愿服务期间,全体志愿者恪尽职守,用真诚的微笑温暖世界宾朋,用专业的服务保障大会运行,用执着的坚守诠释责任担当,大家的优异表现得到了来自与会代表、各级领导、新闻媒体以及青岛市民的好评,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关志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立杰,团省委副书记刘少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汪黎明等领导同志分别看望、慰问了我校志愿者,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参考消息、中青报、山东电视台、大众日报等中央和省市媒体争相报道我校志愿者工作。我校青年志愿者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提升,践行了服务青岛的青春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