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 校领导带队参加“一带一...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人文社科博士点培育专题工作推进会

日期:2018-06-24      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吴伟风 姜辉     编辑:刘毅  编审:宋佐东       阅读:1

新闻网讯 6月22日下午,学校在办公楼第五会议室召开人文社科博士点培育专题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于永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于永明认为,近期人文社科的学科建设工作总体取得了不错的进展,但在今后的两年时间里,人文社科学科建设任务仍然很重,要立足本学科实际情况,综合考虑每个学科方向的人员年龄、职称等多方面因素,继续加大建设力度,引进国内外高层次人才。同时,要通过深化研究生招生机制改革以及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切实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加大人文社科学科的科研产出。他要求各学科要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落实专项经费,积极主办、承办国内外学术会议,资助一定比例的师生参加国内外学术交流,创造良性互动的学术交流环境,提升学校在国内外学术界的影响力。

会上,部分人文社科学科负责人对标博士点申请基本条件,汇报了2018年上半年学科建设及博士点培育工作进展情况,所有申报学科就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开展了研讨交流。

高层次人才办公室等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有关学科牵头学院院长(主任)或分管院长(主任)、学科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