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中共...
· 苏州大学原校长熊思东教...
· 我校举行2022年暑期中层...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文化学术
· 法学院获批最高检检察理...
· 我校师生在“第七届全国...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综合新闻
· 甘肃中医药大学一行来访我校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校长夏东伟到本科招生录取工作现场指导慰问

日期:2018-07-22      来源:招生办公室      作者:解涛     编辑:刘毅  编审:宋佐东       阅读:1

新闻网讯 7月21日上午,校长夏东伟来到我校本科招生录取工作现场,检查指导招生录取工作,看望慰问工作人员。

夏东伟对我校今年招生宣传工作和录取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本科生源质量是本科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的基础,学校要实现本科教育与研究生教育、专业建设和学科建设、教学和科研有机整体推进,要不断提高学校学术声誉和社会影响,通过不断提升学术水平,提高学校的学术影响力,树立学校良好的社会形象;教务处、招生办要认真总结招生工作中成功的经验和遇到的问题,要认真研究高考改革对学科专业建设带来的挑战,积极推动学院传统专业人才培养特色建设,进一步优化专业结构;要实施本科生源质量提升工程,建立和完善招生宣传长效机制,招生宣传和生源质量提升要着眼于全国,宣传载体和内容要突出特色和优势,要充分调动学院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在招生录取工作现场,夏东伟亲自为2018年我校山东普通类文理科状元綦钰、安静怡,贫困专项文理科状元潘小钰、陈涛,师范类文理科状元潘婷、单怡文,中外合作办学类文理状元王晨雨、潘汉超,校企合作办学状元吴济辰等9名新生签发了《青岛大学录取通知书》。

招生办负责人汇报了我校2018年招生宣传工作组织实施以及招生录取的基本情况。从目前录取情况看,已投档省份生源质量总体呈现不同幅度提升。2018年,我校面向31个省、市、自治区共招收本科生8000人。截止到7月21日,已有山东省、江苏省等21个省份完成本科首次录取。其中,山东省普通文理类投档线分别为590分、576分,录取位次分别比2017年提高1100位、3000位,均居省属高校首位;山东省农村专项计划文理科投档线分别为581分、568分,文科录取位次比2017年提高1400位;师范类(面向青岛招)文理科投档线分别为566分、539分,文理录取位次分别比2017年提高2700位、8700位;中外合作办学类文理科投档线分别为573分、549分,文理录取位次分别比2017年提高6400位、21400位;校企合作办学理科投档线525分,录取位次比2017年提高21900位,首次超过重点线,山东省内总体生源质量实现大幅提升。其他20个省份最低投档位次绝大部分超越去年,总体生源质量实现大幅提升。

校长办公室、教务处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