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我校与美国德雷克大学签...
· 我校举办“青岛大学庆祝2...
·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
· 校领导调研我校马克思主...
· 教师节前夕校领导看望谢...
· 校领导带队检查指导迎新工作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会见我...
文化学术
· 于涛教授团队在《STTT》...
· 我校在燃料电池电催化领...
· 我校《东方论坛》入选山...
· 我校教师在首届CCF“司南...
· 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成果...
· 我校学生在第五届中国高...
· 我校举办非医学背景青年...
· 我校联合发起成立黄河流...
综合新闻
· 学校组织开展“2022级新...
· 乌拉圭共和国大学孔子学...
· 学校党委巡察组分别向第...
· 图书馆召开党委理论学习...
· 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开展...
· “青”幸遇见你!青大202...
· 李景虹院士莅临青岛大学...
· 党委保卫部开展“喜迎二...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校党委全委(扩大)会议暨2018年夏季学期中层干部学习研讨班闭幕

日期:2018-08-21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刘毅 图/闵灏 刘毅     编辑:刘毅  编审:宋佐东       阅读:1

新闻网讯 8月21日,为期两天的我校党委全委(扩大)会议暨2018年夏季学期中层干部学习研讨班闭幕。闭幕会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举行,校领导胡金焱、夏东伟、仪垂杰、邵彬、汪黎明、杜方波、贾洪江、李军、于永明、刘军出席会议。校长夏东伟作会议总结讲话。

夏东伟指出,这次会议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会议,是一次查找问题、谋划发展的会议,也是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召开前的一次统筹会、动员会。会议时间安排紧凑,务实高效,开得很成功,既深化了认识、统一了思想,又增强了信心、凝聚了共识,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他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各学院要传达落实好会议精神,使广大教职员工进一步明确学校和各单位的发展方位,把会议精神转化为广大教职工的共识,让全体教职员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夏东伟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解放思想,勇于担当,进一步增强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夏东伟强调,要在直面差距中解放思想,在正视问题中解放思想,要在改革创新中解放思想,要在责任担当中解放思想。二是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谋划好“十三五”中后期的发展。夏东伟指出,学校目前存在三方面的问题,一是成就比较突出,差距也很明显;二是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三是问题导向不够鲜明,措施谋划得还不够具体。要进一步完善规划,科学合理调整发展目标,加快“十三五”规划的推进落实,关键是要健全督查和考评机制。三是要突出重点,攻坚克难,以钉钉子的精神做好下半年的工作。要转换思路,转变理念,筹备召开好第三次党代会、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人文社会科学工作会议和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双代会)。四是要统筹兼顾,扎实做好开学初各项准备工作。要用足用好政策,做好夏季学期各项工作安排和秋季学期的开学工作。要全力做好新生入学工作,做好对新生的人文关怀。要全力保障学校的安全稳定,各单位、各学院负责人要把安全稳定的责任扛在肩上。

夏东伟强调,当前学校正处在事业发展的攻坚期,面临的工作更繁重,肩负的任务更艰巨,希望大家进一步增强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保持事在人为的豪气、蓬勃向上的朝气、昂扬进取的锐气,解放思想,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努力开创青岛大学光辉灿烂的明天!

按照会议议程,21日上午,与会人员继续听取了医学部、附属医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纺织服装学院、数据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应用技术学院、基础医学院、口腔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药学院、护理学院、附属心血管病医院、商学院、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音乐学院、美术学院有关负责人关于学院“十三五”规划中期调研情况汇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邵彬主持这一阶段的会议。

21日下午,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全体中层正职干部分8个小组进行了分组讨论。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校长夏东伟到部分小组听取了大家的讨论发言。校领导仪垂杰、邵彬、汪黎明、杜方波、贾洪江、李军、于永明、刘军分别在各小组参加讨论。

在讨论中,与会人员围绕本次会议主题,着重就校党委书记胡金焱的主旨报告,结合5个部门中期调研汇报和本单位改革发展实际畅所欲言。大家认为,校党委书记胡金焱的主旨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目标明确、思路清晰,对学校进一步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在讨论中,与会人员既针对本单位的改革与发展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也对学校坚持立足青岛、融入青岛、服务青岛,在服务山东新旧动能转换中求发展,在国家“双一流”建设中求突破的发展思路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各小组召集人在闭幕会上汇报了各组的讨论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