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我校举行2022年暑期中层...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我校2018级学生军训指挥部成立

日期:2018-09-10      来源:学生处      作者:文/刘学 图/刘凌青     编辑:刘毅  编审:宋佐东       阅读:1

新闻网讯 9月9日下午,2018级学生军训指挥部成立大会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为期12天的2018级学生军训工作正式拉开帷幕。学校军训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邵彬出席会议并讲话。

邵彬代表学校对前来施训的部队首长和全体官兵表示欢迎,对承训部队对我校军训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强调,军训是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是增强同学们国防观念,激发同学们爱国热情的有效载体;是培养同学们顽强意志和拼搏精神,增强组织纪律观念、提升团队合作能力和集体荣誉感的有效形式;是帮助同学们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的重要途径;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为国防和军队建设培养合格的后备兵员和预备役军官的重要措施。多年的军训实践证明,军训是大学生活中值得留恋、回忆和感悟的第一课和重要必修课。

邵彬就开展好学生军训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各部门、各学院要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为军训工作提供全方位、强有力的保障;二是全体学生工作人员认真学习部队官兵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积极配合部队官兵耐心细致地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和日常训练组织工作,全身心地投入到学生军训工作中,确保军训工作取得良好效果;三是同学们严明纪律,听从指挥,在思想上、行动上都要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珍惜难得的训练机会,发扬吃苦耐劳的优良作风,虚心向教官学习,一丝不苟的完成各项训练任务,用艰辛的付出的辛勤的汗水换取军训的丰硕成果,为今后的学习和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

会上,相关负责人还宣布了《青岛大学2018级学生军训机构设置》《青岛大学2018级学生军事训练工作规定》。学校军训工作领导小组军训指挥部副总指挥代表施训部队作了军训动员,外语学院李心怡代表2018级受训学生发言。

大会由学生工作处长、武装部部长吴世珍主持。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领导、新生辅导员、全体施训教官及2018级学生代表参加了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