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 校领导带队参加“一带一...
· 2022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
· 烟台南山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我校召开全校“质量月”活动动员部署工作会议

日期:2018-09-10      来源:校长办公室      作者:霍光耀     编辑:刘毅  编审:宋佐东       阅读:1

新闻网讯 9月7日下午,我校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全校“质量月”主题活动动员部署工作会议。校长夏东伟,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军、于永明出席会议。夏东伟对“质量月”活动进行了部署。李军主持会议。

夏东伟指出,质量是学校发展的生命线,也是学校一个永恒的课题。他强调,实现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党和国家赋予高等教育的新使命,是高等教育自身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内在需要。他就“质量月”活动的开展,强调了六个方面的主要工作:

一是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在本科人才培养方面,要着眼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本为本”“四个回归”,以召开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本科教育的基础地位。要进一步转变教育思想、教育理念,强化教学管理环节,在全校开展教师备课、教案、课件、课堂教学等方面的展示交流,组织优秀教师示范课、青年教师公开课、观摩课等活动,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在学生中深入推进“学在青大”行动计划,开展“学习质量提升月”活动。在研究生培养方面,要加强导师队伍建设,研究生指标要继续向项目经费多、成果产出多、培养质量好的导师倾斜。

二是科研质量提升。一要有计划、有重点地培育重大项目。二要培育高水平研究成果,强化质量精品意识,努力培育学术精品。三要培育高层次奖励,特别是国家级奖励的培育。四要建设高水平科研平台。五要提升科研成果转化水平。

三是学科建设内涵提升。一要做好顶层设计,精准发力,打造高峰高原学科。二要提升学科质量水平,夯实现有学科建设基础。三要培育学科新的增长点,积极推进学科交叉融合,打造新兴交叉学科。四要推动人文社会科学振兴,促进人文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

四是师资队伍建设提升。一要突出抓好高层次人才的培育。二要注重青年人才的培养。三要做好教辅及管理人才队伍建设,尽快打破发展的天花板。四要强化师德师风建设。

五是管理服务提升。要以此次“质量月”为契机,在校部机关深入开展以提升管理水平、提高服务效率为主题的“管理提升月”活动,全面提升管理水平,创新管理方式和服务载体,推进“互联网+服务”和“一次办好”改革,为广大师生提供便捷的服务。要转变工作作风,推动学校管理服务全面提速增效。要强化质量意识,弘扬爱岗敬业、精益求精、质量第一的精神。

六是安全质量提升。他强调,安全工作无小事,安全工作重于泰山,安全工作永远在路上。学校将由安全管理处牵头,在全校开展一次“安全月”活动,对全校上下进行一次彻底的、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特别是学校危险品、危化品、易燃易爆等物品的安全管理,要从采购、使用、管理、处置等各个环节建立一套严格、规范的管理制度。

就如何抓好“质量月”活动,夏东伟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做好活动谋划,细化工作方案,突出工作重点。二是要创新活动组织形式和活动内容,让高质量发展融入学校发展的各个方面。三是要加大宣传力度,努力营造质量提升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四是要加强工作协调,做到全校上下联动,目标一致,行动统一,形成强大工作合力。他强调,全校上下一定要高度重视,按照高水平大学建设的目标,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强化质量意识,以质量求效益、以质量求发展,让质量成为学校发展的新动力,努力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李军在主持讲话中强调,这次活动月时间紧、任务重,希望各单位结合会议主题和工作实际,迅速行动,认真谋划,将“质量月”主题活动与日常工作结合、与年度工作计划结合、与“十三五”的发展相结合,融入到工作的方方面面,让质量第一、追求卓越成为我们师生的内在习惯,成为我们师生的共同价值追求,努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的发展。

会上,还对新生入学报到、军训和安全教育等方面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学校各职能部门要分工协作,要按照“质量月”主题活动要求,保质保量完成新生入学的各项工作。

此次学校“质量月”活动,是学校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实施方案》和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全省教育系统“质量月”活动的通知》要求的重要举措。旨在通过“质量月”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质量意识,在全校凝聚起“人人重视质量、发展依靠质量、工作讲究质量”的良好氛围,努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

学校各学院、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