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中共...
· 苏州大学原校长熊思东教...
· 我校举行2022年暑期中层...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文化学术
· 法学院获批最高检检察理...
· 我校师生在“第七届全国...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综合新闻
· 甘肃中医药大学一行来访我校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我校举行2018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日期:2018-09-11      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文/张子义 图/闵灏     编辑:李鹏  编审:宋佐东       阅读:1

新闻网讯 9月11日,我校2018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浮山校区体育馆举行。校领导夏东伟、邵彬、杜方波、贾洪江、李军、于永明、刘军出席典礼。各学院、各部门负责人,研究生督学、研究生导师代表,2018级研究生全体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于永明主持开学典礼。

典礼上,校长夏东伟对各位研究生同学来到青岛大学继续深造,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他介绍了学校历史和发展现状,对研究生同学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树立远大志向。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胸怀天下,始终坚持与时代同步,与人民同行,将个人理想和民族复兴、国家强盛、时代进步结合起来,把学术研究深深扎根在祖国的大地上,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实现个人理想。二要敢于大胆创新。希望同学们勤于探索,大胆创新,充分依托学校的各类学术资源,主动打破学科界限,学会跨学科学习、交流和研究,时刻关注学术发展前沿,不断增强兼容并蓄的能力,既博采众长,又继承创新,创造出一流的成绩。三要勇于超越自我。希望同学们以敢于挑战,勇于超越,以百折不挠的毅力、矢志不移的决心,成就最好的自己。

夏东伟寄语同学们要秉承“明德、博学、守正、出奇”的校训,担当起时代赋予的神圣使命,在探求真理中增长智慧,在砥砺奋进中锤炼意志,在追求卓越中成就自我,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豪迈征程中,实现人生价值,书写华彩乐章。

于永明主持开学典礼

新生代表发言

老生代表发言

导师代表发言

2018级硕士研究生张洁作为新生代表发言,表示新同学要牢记师友的热切期盼,在青大的这片热土上,同心、同德、同行,共同铸造新的辉煌。研究生老生代表陈兵分享了读研以来对学习、生活的感悟和体会。研究生导师代表、外语学院院长卞建华发言,她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切期盼,希望他们不怕枯燥,书要多读一点;不怕尝试,交流要多一点;不怕切磋,朋友要多一点;不怕挑战,实践要多一点;不怕失败,坚持要多一点。

开学典礼结束后,海洋纤维新材料研究院院长夏延致教授、医学部常务副部长万芪教授、经济学院院长刘喜华教授为新生做了入学教育报告。

今年我校共招收全日制博士研究生116人,全日制硕士研究生2877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