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 校领导带队参加“一带一...
· 2022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
· 烟台南山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我校举办2018年教师节庆祝暨表彰大会

日期:2018-09-12      来源:人力资源处      作者:文/尹文博 图/闵灏     编辑:刘毅  编审:宋佐东       阅读:1

新闻网讯 9月10日下午,以“弘扬师德、立德树人,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为主题,学校庆祝2018年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在剧院举行。青岛市教育局总督学李岷,校领导胡金焱、夏东伟、邵彬、杜方波、贾洪江、李军、刘军出席大会。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视频讲话,向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一线的全体教师,向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全体教职员工,向情系学校发展的离退休老教授、老同志,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大会现场

胡金焱说,一年来,全校教职员工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以“一流本科、一流学科、一流大学”为目标,抢抓服务新旧动能转换的重大机遇,坚持立足青岛、融入青岛、服务青岛,在服务山东新旧动能转换中求发展,在国家“双一流”建设中求突破。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胡金焱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全国组织工作会议提出要努力建设一支矢志爱国奉献、勇于创新创造的优秀人才队伍。这为我们新时代教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大家胸怀祖国,砥砺奋斗,开拓创新,无私奉献,最大限度的把自身报国情怀、奋斗精神、创造活力激发出来,用责任和奉献共同筑就青岛大学更加辉煌的明天,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老教师为新教师佩戴校徽

庆祝大会以“奉献” “热爱”“传承”作为三个篇章的主题词。在“奉献”环节,播放了对今年满30年教龄教师代表的采访视频,通过挖掘教师代表所珍藏的信件、自制教具、笔架、闹钟等老物件背后感人故事,发掘青大师德典型,讲述青大师德故事。在“热爱”环节,通过学生的视角,展示他们眼中的青大教师形象,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付出、无私奉献的青大教师群体,以促进学生成长成才为中心,不断探索育人新方法新模式,用辛勤付出感动着青大学子。在“传承”环节,通过今年新入职200名青年博士教师代表和退休教职工代表共同朗诵诗歌、老教师为新教师佩戴校徽、全体教师集体宣誓等形式,展现青大教师高尚师德的始终坚守、学校教育事业的薪火相传。

会上,学校对今年从教满30年教龄的220余位教师、130余位退休教师代表颁发了纪念品,表彰了一年来获得青岛大学首届优秀教学文档奖、青岛大学教育先锋、第六届青岛大学教学十佳、第四届青岛高校教学名师以及首届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等获奖教师。

颁发纪念品和荣誉证书

青岛市教育局高教处、市南区教体局、青岛大学附属中学、第二附属小学负责人,各学院(部)党政领导、内设管理机构负责人、从教三十年教师及其他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校党政各部门、校直基层党组织、校直属各单位和群众团体的负责人及其他干部代表,2018年退休教职工代表,全体新进教师,学生代表800余人参加会议。

今年新入职青年教师代表和退休教职工代表共同朗诵诗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