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 校领导带队参加“一带一...
· 2022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
· 烟台南山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欧洲科学院院士Josef Penninger获聘我校名誉教授

日期:2018-09-17      来源:基础医学院      作者:陈豪     编辑:李鹏  编审:宋佐东       阅读:1

新闻网讯 9月14日,欧洲科学院院士Josef Penninger来我校访问。校长夏东伟会见Josef Penninger院士,并为其颁发了“青岛大学名誉教授”聘书。会谈中,夏东伟对Josef Penninger院士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我校特别是医学学科的发展历史。Josef Penninger院士介绍了自己的科研工作情况及与青岛大学的渊源,并对未来合作进行了展望。

Josef Penninger现为奥地利科学院分子生物技术研究所所长,加拿大温哥华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生命科学院院长。他于2007年当选为奥地利科学院院士,当选时为最年轻的院士,2009年当选为欧洲科学院院士,曾获奥地利最高科学奖-维特根斯坦奖。Josef Penninger教授是世界领先的医学科学家之一,已经做出了多项突破性的研究成果,并开发了可以使数百万患者受益的新药。他的科研成果不仅对医学研究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并且开辟了许多全新的研究领域,对ACE2的研究将心血管生物学和营养不良联系在一起(Nature 2002,Nature 2012);对癌症免疫疗法的关键贡献(如Science1995; Nature 2000; Nature 2014);1995参与了第一个基因学研究(发表在科学杂志1995),证明了CTLA-4是免疫系统的负调控因子。抑制CTLA-4成为世界上第一个癌症免疫学疗法。癌症免疫学是目前癌症研究的最热点,被认为是最终攻克癌症的希望之一。

会见结束后,Josef Penninger在基础医学院为百名师生做了题为“From haploid genetics to blood vessel engineering”的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