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2022...
· 苏州大学原校长熊思东教...
· 我校举行2022年暑期中层...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文化学术
· 法学院获批最高检检察理...
· 我校师生在“第七届全国...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综合新闻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学校举行学生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班

日期:2018-10-12      来源:党校      作者:张光明     编辑:刘毅  编审:宋佐东       阅读:1

新闻网讯 10月10日下午,学校在励行楼302会议室举行2018年学生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班,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出席开班仪式并作题为《站在新的历史方位,推进学生党建工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首场报告。

胡金焱用三个“意味着”开篇,以经济学人的视角,结合我国近现代历史,回顾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进程和科学社会主义的发展脉络。对我国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进行了细致的分析,对我国所处的新时代所展示的光明前景和光辉未来进行了全面深刻的论述。

胡金焱对学生党支部书记提出了殷切希望。他指出青年学生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是否正确,事关党的事业和国家前途,学生党支部书记处于学生教育管理第一线,要帮助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培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他对学生党支部书记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增强政治意识,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贯穿理论学习和日常工作,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培养高素质的人才。二是要注重提高工作方法,实现从管理学生到服务学生的转变,切实做到“以生为本”,努力打造有温度、有温情、有温暖的育人教育氛围。三是工作要入脑、入心、入行,要经常思考工作,不断积累;要心中重视工作,在工作中实现人生价值;要将理想信念贯彻在行动中,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胡书记的辅导报告紧密结合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本质内涵,对我们党和国家所处的新的历史方位做了清晰到位的分析,内容丰富,思想深邃,脉络清晰,高屋建瓴,听了以后很受教育与启发。

本次培训班是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再落实,同时也是在我校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和“双一流”建设新形势下,积极探索学生党支部工作新思路、新途径和新方法的现实需要,旨在进一步提高学生党支部书记的理论素养和党务工作水平,强化基层、夯实基础,不断强化党支部书记的角色意识和责任意识,打造一支党性意识强、本领精、作风好的高校学生党支部书记队伍。培训班为期5天,采取集中报告、小组讨论、座谈交流和现场教学的方式进行。来自全校43名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