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 校领导带队参加“一带一...
· 2022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
· 烟台南山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北京外国语大学副校长贾文键教授获聘我校客座教授

日期:2018-10-12      来源:外语学院      作者:扈炳良     编辑:刘毅  编审:宋佐东       阅读:1

新闻网讯 10月12日上午,学校在办公楼接待室举行仪式,聘任教育部高等学校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德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外国语大学副校长贾文键教授为我校客座教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邵彬出席仪式并代表学校向贾文键颁发聘书。人力资源处、外语学院有关负责人参加仪式。

仪式上,邵彬介绍了学校历史、近年来的发展成就、外语学科的发展情况以及青岛市的社会影响、地域优势,对贾文键受聘我校客座教授和给予学校的支持表示感谢。贾文键表示,感谢青岛大学的信任,会竭尽全力助推青岛大学外语学科发展,并就德国拜罗伊特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和青岛大学三方培养博士生的想法作了交流。

仪式结束后,贾文键为外语学院师生主讲外国语言文学系列学术讲座第51讲,作了题为《积极配合国家对外战略,大力培养国际组织人才——实习生国际组织胜任力调研》的学术讲座。

贾文键是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家教材委员会外语学科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高校外语慕课联盟常务副理事长。研究领域为德国语言文化和中德跨文化交流,主持中德联合科研项目及国家社科基金重大委托项目子课题等课题。曾获北京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北京市优秀教师”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