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 校领导带队参加“一带一...
· 2022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
· 烟台南山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我校举办2018年新入职教师培训班

日期:2018-10-18      来源:人力资源处      作者:伍恒犁     编辑:刘毅  编审:宋佐东       阅读:1

新闻网讯 10月17日上午,我校2018年新入职教师培训班在师范学院学术报告厅开班。校长夏东伟出席开班式并作了题为《青岛大学发展之思考》的首场报告。

夏东伟以我校发展历史为出发点,展现了学校作为山东省属重点高校的深厚历史和文化底蕴。并重点介绍了学校的新“三步走”计划。夏东伟指出,实现到本世纪中叶逐步建成在海内外有较大影响力的一流大学目标,要以培养学生成才、促进教职工发展为任务,大力实施首席教授、特聘教授、青年卓越人才工程,建立教师分类体系——教学为主型、教学科研型、科研为主型,最终实现整体办学实力的迅速提升,聚一流师资,以“大师”育“未来大师”。夏东伟强调,学校应利用青岛得天独厚的优势,坚定不移地融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立足青岛、融入青岛、服务青岛。他勉励新入职教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教师。

在师德培训专题中,青岛市劳模、基础医学院沈若武,校“师德标兵”、文学院翟景运,“国家优青”获得者、化学化工学院毕赛,校“教学十佳”、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韩庆娜,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师范学院心理学博士宫准分别从各方面谈了他们对“学为人师”的理解,从如何认识高校教师这一职业、如何提高自身科研素养、如何从繁琐忙碌的日常教学科研工作中寻找快乐等方面,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学校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会在接下来的培训中,对相关领域政策进行解读,旨在帮助新入职教师尽快熟悉、了解、融入青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