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2022...
· 苏州大学原校长熊思东教...
· 我校举行2022年暑期中层...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文化学术
· 法学院获批最高检检察理...
· 我校师生在“第七届全国...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综合新闻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我校与美国密苏里州立大学结好20周年系列活动举行

日期:2018-11-02      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      作者:周磊 王君慧     编辑:刘毅  编审:宋佐东       阅读:1

新闻网讯 我校与美国密苏里州立大学自1998年建立友好合作关系以来,在师生交流、学生联合培养等多领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11月1日,两校结好20周年系列活动举行。校长夏东伟、校党委副书记仪垂杰参加了系列活动。

当天下午,夏东伟在办公楼第五会议室会见了密苏里州立大学校长Clifton Smart一行18人。他对Clifton Smart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近况和取得的发展成果。

Clifton Smart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强调双方要在现有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发挥两校的优势和特色,在师生交流、学科合作等方面共同努力,促成两校间的全方位合作。他表示,加强与我校的合作一直是该校国际交流工作中的重点之一。

会谈期间,双方共同回顾了两校友好合作历史,就华大基因创新班联合培养项目、研究生短期访学及图书馆馆际互借项目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一致。夏东伟与Clifton Smart共同签署了两校教育学硕士“3+1+1”学位课程协议,并为密苏里州立大学中国项目办公室的泰米.萨顿女士颁发了两校交流合作杰出贡献奖。

研究生院、图书馆、出国留学教育中心、国际教育学院、国际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见。

当晚,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博学厅举行了主题为“廿载同行,共创未来”的两校结好20周年交流活动。夏东伟在致辞中指出,密苏里州立大学是我校结好时间最长、成果最丰硕的美国合作高校。过去的20年,在校际合作协议框架内,双方开展了多层次、宽领域的人员交流与项目合作。截止目前,参与两校交流项目的校友超过千人,祝愿两校的交流与合作可以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Clifton Smart在致辞中说,青岛大学是20年前密苏里州立大学在中国的第一所合作大学,是成功发展与中国高校合作的良好开端。两校在过去20年的交流合作中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希望在发展已有的成功项目基础上,进一步发展新的交流合作项目。

活动中,密苏里州立大学音乐学院教授普利斯科特专门为此次活动谱曲,并与我校音乐学院老师们联合演奏的音乐作品《不如守中——Hold Tight》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校友代表的经历分享引发了在场参与过两校交流师生与校友的共鸣。两校学生同唱一首歌,表达了对两校交流与合作的美好祝愿,将活动推向高潮。

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教务处、研究生院、学生处、人力资源处、安全管理处、图书馆、校友办、出国留学教育中心、国际交流合作处负责人,外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电子信息学院、医学部、音乐学院以及我校参与过与密苏里州立大学交流项目的师生、校友,部分学院的学生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