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我校举行2022年暑期中层...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文化学术
· 我校师生在“第七届全国...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综合新闻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我校纺织工程专业接受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日期:2018-11-05      来源:教务处      作者:文/沈香韫 图/闵灏 沈香韫     编辑:李鹏  编审:宋佐东       阅读:1

新闻网讯 11月5日,以江南大学王鸿博教授为组长的纺织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现场考查专家组一行5人莅临我校,开始为期3天的现场考查。5日上午,纺织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现场考查工作见面会在学校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专家组全体成员,校长夏东伟,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于永明出席会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纺织服装学院党政领导、管理人员、纺织工程专业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夏东伟首先代表学校向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衷心感谢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与支持。夏东伟简要介绍了学校在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介绍了学校全面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的进展情况,以及纺织工程专业的总体情况。夏东伟指出,专家组此次来校对纺织工程专业开展现场考查,不仅是对专业办学水平的全面诊断,更是对学校办学水平的一次全面检查。对推动纺织工程专业建设,全面提升学校工程教育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的促进意义。期望各位专家多提宝贵意见,对纺织工程专业建设给予悉心指导和帮助,同时希望通过此次专业认证,推动学校专业建设工作进入快速发展的新轨道。

随后,专家组组长王鸿博介绍了工程教育认证的目的和要求,以及此次现场考查工作的重点。纺织工程专业负责人邢明杰就专业自评报告中未充分说明的内容,分别从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实践环节等方面做了进一步补充介绍。专家组成员针对教师工程实践能力培养、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学生实践教学的开展、日常教学经费投入以及招生工作等方面进行了现场提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纺织服装学院负责人、纺织工程专业负责人做了解答和说明。

见面会后,专家组实地考察了我校生物多糖纤维成型与生态纺织国家重点实验室、纺织服装学院专业实验室、电工电子国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应用物理国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心理咨询中心。认证期间,专家组将通过听课、访谈、查阅资料等方式开展现场考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