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 校领导带队参加“一带一...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泰山学术论坛——环境与健康专题研讨会举行

日期:2018-11-23      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作者:陈沉     编辑:刘毅  编审:宋佐东       阅读:1

新闻网讯 11月20日至21日,由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以“环境与健康”为主题的泰山学术论坛——环境与健康专题研讨会在青岛举行。校长夏东伟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于永明主持。

夏东伟对莅临论坛的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和感谢,随后介绍了我校的师资力量、人才培养、科研学术和历史沿革等基本情况,希望与会专家学者以学术交流为纽带,以现有资源为依托,执手并进,共创辉煌业绩。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病因及癌变研究室主任林东昕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

中科院研究员刘思金,南京医科大学校长沈洪兵教授,华中科技大学邬堂春教授,国家食品风险评估中心吴永宁教授,复旦大学陈建民教授,军事医学科学院刘玮研究员,中山大学陈雯教授,中国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皮静波教授,北京大学马冠生教授,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杨晓光研究员,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徐爱强教授等20多位著名专家学者,先后围绕环境污染与健康、营养与食品安全、流行病学和毒理学等主题做了大会特邀报告。

来自北京大学、中山大学、厦门大学、山东大学等省内外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和师生300余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