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 校领导带队参加“一带一...
· 2022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
· 烟台南山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原主任李志民来校作报告

日期:2018-12-11      来源:科技处      作者:朱晓明     编辑:李鹏  编审:宋佐东       阅读:1

新闻网讯 12月10日,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原主任李志民应邀来我校作了题为“中国大学的国际学术影响力与‘双一流’建设”的报告。校长夏东伟出席报告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江南主持报告会。

李志民在报告中介绍了我国建设高等教育强国的主要进程和“双一流”建设的进展、思路和目标,并结合ESI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的科研生产力、影响力、创新力和发展力四个指标,分析了中国大学的综合国际影响力和学科国际影响力,提出了关于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建议。李志民指出,“双一流”建设关键在人才,教师应坚持“一岗双责”,不能把教学和科研截然分开,科研人员应具备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敏锐的灵感和想象力、很强的综合分析能力、无畏而诚实的表达能力四条基本素质,一流大学的教授应达到国际会议上有声音、国际期刊上有文章、国际学术组织中有地位、国际奖项有名次四条标准。

各学院(学部)主要负责人、分管科研和学科建设工作负责人,校直属科研机构负责人,研究生院、人力资源处、发展规划处、国际交流合作处、人文社科处、科技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