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 校领导带队参加“一带一...
· 2022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
· 烟台南山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专题宣讲会

日期:2018-12-28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宣文     编辑:刘毅  编审:宋佐东       阅读:1

新闻网讯 12月26日下午,我校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举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专题宣讲会。全省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团成员、校长夏东伟为各学院(部)行政主要负责人、党政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作宣讲。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江南主持宣讲会。

夏东伟指出,2018年全国教育大会是一次划时代、历史性的会议,大会的召开凸显了教育在党和国家事业中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在我国教育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回答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为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方向,深化了对我国教育事业的规律性认识,形成了系统科学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体系,为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夏东伟强调,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最重要的是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理解和把握总书记概括的“九个坚持”,即深刻理解和把握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的根本要求,深刻理解和把握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刻理解和把握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战略部署,深刻理解和把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政治原则,深刻理解和把握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的自觉自信,深刻理解和把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的价值追求,深刻理解和把握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的鲜明导向,深刻理解和把握坚持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使命,深刻理解和把握坚持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的重大意义。

夏东伟指出,2018年全国教育大会召开以来,学校迅速兴起了学习贯彻大会精神的热潮。10月,省委副书记杨东奇来我校宣讲大会精神,重点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提出的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六个下功夫”,并对我校的发展提出了殷切期望,充分体现出了省委省政府对学校的高度重视。校党委中心组也进行了几次专题学习讨论,并提出了“站位要高、学习要深、方法要新、行动要实、清单要明”的具体学习要求。刚刚胜利召开的学校第三次党代会,贯彻落实好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也是其中的重要内容。当前,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讲话和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为学校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赋予了新的内涵。

夏东伟结合学校发展现状和近期各项工作,强调广大教职员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以之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紧紧抓住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准确把握新时代立德树人的根本使命,加快推进“一流本科、一流学科、一流大学”建设。要做好教师队伍建设这项基础工作,抓好教师队伍的职业发展。要坚决破除制约教育事业发展的体制机制,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要积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升教育服务经济社会的发展能力。要以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为工作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