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2019-01-17      来源: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作者:罗文     编辑:刘毅  编审:宋佐东       阅读:1

新闻网讯 1月16日下午,学校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江南主持会议并讲话。

肖江南就做好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深刻认识当前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当前,从中央到省市,对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各有关责任单位要清醒认识当前实验室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要人人重视、时时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严格规范实验室操作流程,切实增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二是要进一步明确实验室安全岗位职责。要根据学校2018年12月28日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完善实验室安全管理的通知》,按照“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和“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原则,明确实验室安全工作的直接责任人、主体责任人、监管责任人的各项义务与责任。三是要进一步落实实验室安全制度建设。各学院要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原则,建立健全实验室安全责任制,要保证有制度、有落实、有检查,要制定违反制度的处理办法,建立退出机制,切实建立实验室安全长效机制。四是要进一步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各单位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加大对师生安全的教育力度,广泛宣传安全知识,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会上,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负责人传达了中央及省市下发的三个有关实验室安全文件精神,通报了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情况。

教务处、科技处、人文社科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安全管理处、后勤管理处、国家重点实验室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医学部分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领导、相关学院实验室主任、研究生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