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中共...
· 苏州大学原校长熊思东教...
· 我校举行2022年暑期中层...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文化学术
· 法学院获批最高检检察理...
· 我校师生在“第七届全国...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综合新闻
· 甘肃中医药大学一行来访我校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我校举行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表彰暨座谈会

日期:2019-03-07      来源:妇委会      作者:郭艳玲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3月7日上午,我校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举行“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表彰暨座谈会,宣传先进典型,展示巾帼风采。来自全校教学、科研、医疗、管理等岗位的女教职工80余人参加座谈。校党委副书记杜方波出席会议。校工会副主席、妇委会主任李宏香主持会议。

杜方波在讲话中代表校党委向全校女同胞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向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鼓励她们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争取为建设高水平大学作出新贡献。

他表示,我校女教职医务员工在教学、科研、医疗、管理、服务等岗位上,巾帼不让须眉,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学校事业发展离不开全体女同胞们的努力,学校取得的成绩得益于青大女教职医务员工们的辛勤付出。八位女教职医务员工代表的先进事迹报告紧扣主题,催人奋进,是一次励志引航的经验分享,展示了女教职医务员工作为我校发展历程中一支特殊力量,为学校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他希望女教职医务员工们在奋斗中实现个人价值,立德树人,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继续走在时代前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在教书育人、治病救人中体现女性之大善,弘扬爱岗敬业、勇挑重担、甘于奉献的时代女性精神;在生活中展现女性之大美,凝聚巾帼智慧,创造美好生活,更好地发挥“半边天”作用,在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主动作为、建功立业。他希望妇委会能够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搭建平台,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做好事、办实事,打造广大女教职医务员工可信任的“妇女之家”。

会上通报了获得省、市表彰的先进女职工集体和个人,并对获得的我校2019年“三八红旗手”和“三八红旗集体”的个人与集体进行了表彰。毕赛、梁惠、袁莉、詹瑛、孙晓燕、谷方、宾晟、田丽娟先后发言,从各自的工作角度,分享了个人成长经历、职业发展感悟,畅谈了如何发挥女性的智慧和力量,在新时代承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与会女教职医务员工代表们围绕如何更好地做好教学与科研工作,发挥团队凝聚力,促进学生发展,履行岗位职责等内容畅所欲言。大家一致表示,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态度投入到工作中,立足岗位,聚力攻坚,勇于担当,奋发图强,为谱写学校新时代高水平大学建设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