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我校举行2022年暑期中层...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胡金焱率团访问台湾四高校并参加第十六届两岸金融市场发展研讨会

日期:2019-03-21      来源:统战部      作者:韩淑春 李聪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3月12日至3月17日,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应邀率团访问台湾海洋大学、中兴大学、台中科技大学、淡江大学等四所台湾高校,参加2019年第十六届两岸金融市场发展研讨会,访问中国文物协会、台湾优势产业对外合作委员会等机构,取得系列合作成果。

13日上午,胡金焱一行访问台湾海洋大学。台湾海洋大学校长张清风、副校长许泰文等与我校代表团进行了亲切友好交流会谈。胡金焱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和办学特色。张清风对我校的办学成就表示赞赏。双方在学生联合培养、教师互访交流、科研合作、暑期学校和学术交流等方面达成具体合作意向。

14日上午,代表团访问台中科技大学,与校长谢俊宏,副校长郑经纬、陈同孝,商学院院长戴锦周等进行了会谈。胡金焱与谢俊宏介绍了各自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办学特色,双方就MOU战略合作协议签署达成一致,并在学生交换研修、教师科研与访学合作、项目研发、人才培养等领域达成具体合作意向。

14日下午,胡金焱一行访问台湾中兴大学。台湾中兴大学副校长黄振文、国际处处长陈姿伶、财金系特聘教授林炳辉、财金系教授董澍琦等参加会见。胡金焱重点介绍了我校经管学科办学现状及未来发展规划。双方就两校MOU战略合作协议签署达成一致,并就相关学科学生互派、教师互访、暑期学校建设、弹性人才引进、学术交流等方面达成交流合作意向。

15日上午,胡金焱应邀访问淡江大学并与副校长何启东进行了会谈。淡江大学商学院院长蔡宗儒、财务金融系系主任兼所长陈玉玲、特聘教授林苍祥等参加会见。胡金焱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和基本情况,何启东介绍了淡江大学办学特色与优势学科。双方就两校MOU合作协议签订达成一致,并就师生科研成果共同发表、互换研修生、互派教师短期学术交流、弹性高水平人才引进等达成合作意向。赴台期间,胡金焱会见了台湾大学姜尧民教授,就青年学者访问交流达成合作意向;胡金焱一行还考察了逢甲大学人言教育创新中心、图书馆和研讨式教室建设情况。

16日上午,胡金焱会见台湾科技大学校长俞明德、台湾政治大学副校长朱美丽、台湾清华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庄慧玲等。胡金焱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和办学特色,台湾嘉宾介绍了所在大学办学特色与优势学科。双方就未来互换学生研修、互派教师短期学术交流等方面交换了意见。

参访期间,代表团应邀访问了中国文物协会、台湾优势产业对外合作委员会,双方表示将积极推动两岸关系发展,加深两岸教育经济文化交流,不断深化两岸交流与合作。

15日下午至16日,胡金焱一行应邀参加由淡江大学主办的“2019第十六届两岸金融市场发展研讨会”。研讨会上,胡金焱做了《普惠金融发展中的“两难”问题与对策建议》的学术报告,对国内普惠金融发展进行了探讨。我校经济学院院长刘喜华做了《金融硕士专业学位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与实践》的报告,对国内金融硕士专业学位人才培养现状及培养环节中的具体做法做了分享,产生良好反响。经济学院两位学者做了大会发言。

我校代表团的此次访问,进一步深化了与台湾海洋大学的合作,开拓了与台湾中兴大学、台中科技大学、淡江大学的合作交流,进一步拓展了我校与台湾高校的合作层次,深化了合作领域和内容,形成我校对台交流合作新模式,对提升对台交流水平和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我校合作发展处、经济学院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