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中共...
· 苏州大学原校长熊思东教...
· 我校举行2022年暑期中层...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文化学术
· 法学院获批最高检检察理...
· 我校师生在“第七届全国...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综合新闻
· 甘肃中医药大学一行来访我校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我校举办校友企业家俱乐部成立大会暨高峰论坛

日期:2019-04-29      来源:合作发展处      作者:文/曲涛 图/曲涛 张传亮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4月27日下午,我校校友企业家俱乐部成立大会暨高峰论坛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举行。校领导胡金焱、夏东伟、邵彬,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宣传部,科技处,合作发展处(校友工作办公室),成果转化中心,国家重点实验室等部门负责人以及校友企业家代表百余人出席大会。

会上,党委书记胡金焱代表学校对参加大会的校友企业家们表示热烈欢迎,对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各位校友表示由衷感谢。他结合学校办学历史,从大学排名、学科建设、人才队伍、科研平台、科研项目及成果等核心指标,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他指出,当前,学校各项事业取得了显著成绩,各项指标在山东省属高校位居前列,国内影响力逐步提升,有着很大的上升空间和发展潜力,是山东唯一做到排名“国内前一百,世界前一千”的省属高校。

胡金焱指出,今年是青岛大学办学110周年,这是学校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也是全体青大人继承传统、拼搏奋进、再创辉煌的新起点。他表示,校友是学校历史的创造者,校友的高度就是学校的高度,没有感动校友的母校,就没有感动母校的校友,学校高度重视校友工作,把校友工作发展理念和规划写入了校第三次党代会工作报告,把校友助力工程列为学校今后五年重点推进的“十大工程”中的重要内容,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校友的关心、关爱、支持,校友是学校事业的参与者、贡献者,要实现学校和校友之间的合作共赢,进行有效的资源整合,通过校友会的平台加强学校和校友以及校友自身间的联系互动,进一步增强凝聚力。

胡金焱强调,要着力打造集归属文化、情感文化、自豪文化、合作共赢文化、贡献文化、资源整合文化为一体的校友文化。他表示,企业家校友是创新创业的代表,在学校中最具代表性。在学校办学110周年之际,校友企业家俱乐部的成立非常及时。他对校友企业家俱乐部提出四点期待: 一是期待校友企业家俱乐部成为校友之间合作共赢、资源共享的平台,校友之间互相促进、共同进步,母校期盼着校友企业家们做大做强;二是期待校友企业家俱乐部服务母校的创新创业教育,开设创新创业课程,提供实习实践平台,助力母校学弟学妹的成长;三是期待校友企业家俱乐部成为学校发展的建言献策者、协同合作者、资源整合者以及成果转化的实现者,携手母校共同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四是期待校友企业家俱乐部成为青大文化的传承者、青大精神的光大者、青大未来的助力者,讲好天南地北青大人的故事,紧密联系母校和校友,共同打造青岛大学精神家园。学校在今后的发展中将更加重视校友工作,切实加强与校友企业的密切合作,他也希望校友企业家一如既往的支持学校事业发展。

胡金焱与新当选的校友企业家俱乐部执行理事长、杰正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方海晖共同为校友企业家俱乐部揭牌;校长夏东伟向新当选的校友企业家俱乐部副理事长、中仁健康产业集团董事长张述仁授俱乐部会旗;校领导邵彬在大会上致辞,表示校友是学校最宝贵的财富,校友工作对学校的长远发展具有战略意义,是学校创建国内外有较大影响的一流大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一定会充分发挥教育资源和人才后备资源的优势,推动产学研协同发展,真正助力广大校友事业发展,也希望广大校友借助俱乐部平台优势,一起携手,共建美好的母校。

方海晖在发言中表示,在经历了人生风雨、商场浮沉后,我们感念母校情谊,同窗情谊,出于这份共同的、深沉浓烈且历久弥新的情怀,建立一个校友与校友、校友与母校共同发展、共同促进的平台意义非凡。校友企业家俱乐部的成立,将把五湖四海的校友们团结起来,为母校与校友之间开展交流、合作提供有力的支撑和组织保障,这既能进一步增进校友与母校的情谊,又可以有力推动各校友企业之间、校友企业与学校之间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促进共同发展。校友企业家俱乐部将秉承“合作、共享、共赢”的发展理念,聚合更多创业有成的校友力量,为母校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希望母校全力支持俱乐部的运行和发展,为校友企业提供优质资源以及人才支持。

大会听取了校友企业家俱乐部筹备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青岛大学校友企业家俱乐部章程(草案)》和青岛大学校友企业家俱乐部第一届常务理事会成员名单,选举产生青岛大学校友企业家俱乐部理事长、执行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

在接下来的校友企业家俱乐部高峰论坛环节中,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局长高善武做了《学赶深圳 壮大民营经济》的主题演讲,海信集团常务副总裁贾少谦做《企业 成就 伟岸》的主题演讲,TC Group 创始合伙人、执行董事巩恩光做《当前税务环境下的跨境资产规划之道》的主题演讲。高善武指出,青岛大学校友企业家俱乐部的成立是一种创新,恰好符合当前青岛市经济发展需要;青岛市的发展离不开青大,希望俱乐部为青岛市发展多做贡献。两位企业家在总结过去中国宏观经济现状的同时,高屋建瓴地预测了未来中国经济的走势,对企业的发展和担当进行了深刻的阐述,得到与会众多企业家的热烈反响。

校友企业家俱乐部的成立,将大大加强校友与母校、校友与校友之间的联系,在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方面有着积极而又深远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