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我校与美国德雷克大学签...
· 我校举办“青岛大学庆祝2...
·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
· 校领导调研我校马克思主...
· 教师节前夕校领导看望谢...
· 校领导带队检查指导迎新工作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会见我...
文化学术
· 于涛教授团队在《STTT》...
· 我校在燃料电池电催化领...
· 我校《东方论坛》入选山...
· 我校教师在首届CCF“司南...
· 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成果...
· 我校学生在第五届中国高...
· 我校举办非医学背景青年...
· 我校联合发起成立黄河流...
综合新闻
· 学校组织开展“2022级新...
· 乌拉圭共和国大学孔子学...
· 学校党委巡察组分别向第...
· 图书馆召开党委理论学习...
· 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开展...
· “青”幸遇见你!青大202...
· 李景虹院士莅临青岛大学...
· 党委保卫部开展“喜迎二...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建安之星”美术学院第三届学院奖暨青岛大学办学110周年毕业生优秀作品展、人才推介会开幕

日期:2019-04-30      来源:美术学院      作者:王伟     编辑:刘毅       阅读:1

新闻网讯 由美术学院、青岛市城乡规划展示中心、中国雕塑院青岛分院主办的“建安之星”青岛大学美术学院第三届学院奖暨青岛大学办学110周年毕业生优秀作品展、人才推介会,在中青建安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下,于4月30日上午在青岛市雕塑馆开幕。中青建安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建强,校领导夏东伟、杜方波出席开幕式。

此次活动是向青岛大学办学110周年献礼,用校地企业三方合作的形式,让校园艺术创作走出象牙塔,走向大众,展示青岛大学美育教育的成果,提供一个市民与高校艺术面对面互动和交流的平台,旨在推动青岛市文化的发展繁荣,加深广大市民对艺术的理解和关注,切实推动“时尚青岛”建设。

开幕式上,15名优秀本科及硕士毕业生获颁“建安之星”美术学院第三届学院奖。省文化厅原厅长亢清泉与夏东伟为“青岛大学高校文化创意市集”揭牌。

本次展览的作品是从美术学院国画、油画、水彩、版画、景观设计、室内设计、装饰雕塑、平面设计、纺装设计和数码媒体等10个专业方向238名应届本科毕业生的300余件毕业创作作品,以及美术学、设计学、艺术硕士和工业设计工程4个硕士点38余名硕士毕业生150余件毕业作品精选出来的优秀作品,大家以“我们的视野”为题展开艺术创作,发出当代大学生艺术创新的声音,全面展现了美术学院的本科及研究生教学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