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我校自动化专业接受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日期:2019-06-04      来源:教务处      作者:文/沈香韫 图/张传亮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6月3日,以南京邮电大学陈鹤鸣教授为组长的自动化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现场考查专家组一行5人莅临我校,开始为期3天的现场考查。3日上午,自动化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现场考查工作见面会在学校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专家组全体成员,校长夏东伟,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彩云、肖江南、孔伟金出席会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相关学院分管教学院长,自动化学院党政领导、自动化专业负责人和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夏东伟首先代表学校向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对教育部和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的关心支持表示敬意。夏东伟简要介绍了学校在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介绍了学校全面推进本科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以及自动化专业的总体情况。夏东伟指出,专家组此次来校对自动化专业开展现场考查,既是对专业办学成果的检阅,也是促进专业水平提升的机遇,更是对学校整体办学水平的检验。他期望各位专家多提宝贵意见,对自动化专业建设给予悉心指导和帮助,同时希望通过此次专业认证,进一步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育人理念,深化工程教育改革,提升我校工程教育的核心竞争力。

随后,陈鹤鸣介绍了工程教育认证的目的和要求,以及此次现场考查工作的重点。自动化专业负责人潘松峰就专业自评报告中未充分说明的内容,分别从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师资队伍等方面做了进一步补充介绍。专家组成员针对学校激发教师参与专业认证的政策支持、OBE理念的内涵理解、培养目标合理性评价和达成性评价的区别和关系、学校对培养目标与毕业要求达成的教学质量监控、兼职教师的聘用和其在课程设置过程中所起的作用等方面进行了现场提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自动化学院负责人、自动化专业负责人做了解答和说明。

见面会后,专家组分别在肖江南和孔伟金的陪同下,实地考察了电工电子国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物理国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自动化学院专业实验室、未来研究院智能工厂实验室。认证期间,专家组将通过听课、访谈、查阅资料等方式开展现场考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