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我校举行2022年暑期中层...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我校4个专业学位授权点通过2018年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

日期:2019-06-06      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龚世达     编辑:刘毅       阅读:1

新闻网讯 日前,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下发了《关于下达2018年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结果及处理意见的通知》(学位〔2019〕15号),正式公布了2018年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结果及处理意见。我校应用统计硕士、社会工作硕士、药学硕士、会计硕士等4个专业学位授权点顺利通过本次专项评估,评估结果均为“合格”。

此次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的评估范围为2014年获得授权且未调整的学位授权点和2014年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结果为“限期整改”的学位授权点。全国共有31个学位授权点评估结果为“不合格”,均被撤销学位授权,5年之内不得重新申请;18个学位授权点由所在学位授予单位主动提出放弃授权;43个学位授权点被要求“限期整改”,将进行为期2年的整改并接受复评。

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是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的重要内容,是我国研究生教育质量监督的重要手段,对保证学位授权点和研究生教育质量具有重要作用。获得学位授权满3年的新增学位授权点须进行专项评估。专项评估主要检查参评点研究生培养体系的完备性,包括师资队伍(队伍结构、导师水平)、人才培养(招生选拔、培养方案、课程教学、学术训练或实践教学、学位授予)和质量保证(制度建设、过程管理、学风教育)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