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 校领导带队参加“一带一...
· 2022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
· 烟台南山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日期:2019-06-28      来源:学生处      作者:图/刘毅 文/高文婧     编辑:刘毅       阅读:1

新闻网讯 6月28日上午,我校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体育馆隆重举行。校领导胡金焱、夏东伟、杜方波、汪黎明、贾洪江、李军、于永明、刘彩云出席典礼,共同见证10709名2019届毕业生的荣耀时刻,分享开启新征程的喜悦。毕业典礼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彩云主持。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开场短视频中深情寄语2019届全体毕业生,表达了对毕业生在母校办学110周年之际圆满完成学业、追寻自己新的梦想和远方的难舍之情。他在视频中说,今天的这个日子一定会铭记在你们的记忆中,因为今天你们还是母校的一名学生,明天你们就将成为母校新的校友。作为学生的你们,在大学里完成了从成人到成才到成器的整个成长过程,书写了一份圆满的答卷。“作为校友的你们,明天你们走向社会,将开启人生从成事到成功新的历程,在这样一个重要的历史节点上衷心地祝愿你们,书写新的人生的美丽答卷,实现人生的华丽转身。”

校长夏东伟以《做好人生必答题,让青春在奋斗中踏浪前行》为题,给2019届毕业生上了“最后一课”。他向顺利完成学业的毕业生和受到表彰的师生表示热烈祝贺和崇高敬意,向为学生成长付出爱心的各位家长、老师和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同学们与学校一起成长、共同进步,用勤奋和汗水成就了更加精彩的自己,用青春和智慧书写了青大最美的篇章。他分享了体育学院、经济学院考研学霸宿舍以及赢得师生和岛城市民赞誉的音乐学院毕业晚会“星火”、纺织服装学院毕业作品发布会等身边青大人的故事,为每一位同学追梦新时代、勇做奋斗者的人生选择点赞喝彩。

夏东伟表示,今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五四运动100周年,如何担负起国家强盛和民族复兴的重任,将是摆在同学们人生征途中的必答题。他就如何做好这人生必答题提出三点希望。

要厚植爱国情怀,做远大志向的坚守者。志向是人生的航标,也是人生前进的不竭动力。人生最大志向莫过于报国兴国之志。只有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需要,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才能在奋斗中实现个人的价值。他以原医学院1975级校友亓庆良、自动化学院系统理论专业2007级研究生梁楠郁的故事勉励毕业生,希望大家以他们为榜样,以祖国需要、人民利益为至高点,厚植爱国情怀,坚定报国之志,强化使命担当,自觉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

要永葆学习热情,勇做时代的奋进者。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重塑全球创新版图。这既为大家施展才华、竞展风采提供了广阔舞台,也对大家的能力素质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他以高分子材料专业1991级校友李力锋、国际经济法专业1993级校友贾少谦的故事勉励毕业生,希望大家以他们为榜样,始终紧随时代的步伐、把握时代的脉搏,依靠学习、增长才干、练就本领,始终保持奋进者的姿态,高扬奋进者的激情,努力成为人生的强者,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篇章。

要锤炼品德修为,不断提升人生格局。自古以来,谋大事者首重格局。他以华为创始人任正非的大格局、原师范学院化学专业1980级校友张述仁的故事勉励毕业生,希望大家以他们为榜样,不断提升人生格局,心存大爱、礼义图强、崇德向善,做个内心有光的人,以温暖传递温暖,以温暖照亮他人,在人生道路上行稳致远。

“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同学们唯有不忘奋斗初心,方能在识变、应变与求变中,创造更加精彩的人生。在时代弄潮、前行踏浪的过程中,母校将始终与你们同在,做你们的情感锚地,做你们的心灵港湾!”夏东伟饱含深情的发言引起台下学子的热烈掌声。

毕业典礼上,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于永明宣读了《青岛大学第八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决议》。校党委副书记杜方波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年校级优秀博士、硕士、学士学位论文奖获得者的决定》。校党委副书记汪黎明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校领导分别为优秀论文奖获得者和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了证书。

校党委副书记杜方波宣读《关于表彰2019年校级优秀博士、硕士、学士学位论文奖获得者的决定》

 

校党委副书记汪黎明宣读《关于表彰2019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于永明宣读《青岛大学第八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决议》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彩云主持典礼


 

毕业生代表、商学院2019届硕士毕业生刘宏斌在发言中表示,将坚守努力向学无问西东、奋发图强蔚为国用的信念,在未来的星辰大海中逐梦前行。

留学生代表、来自俄罗斯的国际教育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毕业生奥丽加表达了对青大深深的热爱,表示愿意作为中俄两国文化交流的使者,传递中俄世代友好的接力棒。

自动化学院院长、国家教学名师于海生代表全体教师致辞,希望同学们站在新的起点上拓宽眼界、开拓创新、善于合作、心怀感恩,有朝一日以引领行业领域发展的姿态圆梦母校。

国际经济法专业1993级校友、海信集团常务副总裁贾少谦代表校友发言,他对母校深情告白,以王阳明的四事规——立志、勤学、改过、责善赠予即将迈入社会的学弟学妹,鼓励大家心向美好,直下担当,朝着心中的目标恒知恒行,并祝愿母校不断创造新的辉煌。

毕业生们怀着激动与不舍的心情走上台前,向教职医务员工代表、家长代表献花,感谢他们的辛勤培养和无私关爱。

毕业典礼后举行了学位授予仪式。胡金焱、夏东伟为博士学位获得者一一颁发学位证书、扶正流苏,并一一合影留念。校领导、知名专家代表、有关学院院长和职能部门负责人为硕士、学士学位获得者颁发学位证书、扶正流苏,并一一合影留念。

场馆外,学校特别搭建了“毕业小镇”,设置了“时光隧道”“青春不散场”“我们毕业了”“镂空毕业证”等主题元素的简易雕塑或者背景墙,毕业生们纷纷在此合影留念。

学校督学,各学院(部)、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辅导员、班主任、家长代表出席了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