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新学期校领导深入教学一...
·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
· 校长夏东伟在2022年暑期...
·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
·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中共...
· 苏州大学原校长熊思东教...
· 我校举行2022年暑期中层...
文化学术
· 我校联合发起成立黄河流...
· 我校学生在“第六届全国...
· 我校学生在第三届山东省...
· 我校谷正教授当选中国高...
· 法学院获批最高检检察理...
· 我校师生在“第七届全国...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综合新闻
· 校领导带队开展开学季实...
· 学校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
· 我校举行威海校友会理事...
· 校纪委召开贯彻落实全省...
· 我校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典...
· 金家岭校区工作专班召开...
· 陇南市知识产权保护运用...
·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召开2...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我校召开科研与学科建设工作调度会

日期:2019-07-08      来源:科技处      作者:文/朱晓明 图/张传亮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7月5日下午,我校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科研与学科建设工作调度会,分析2019年上半年科研与学科建设工作进展情况,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校长夏东伟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于永明主持会议。

夏东伟对我校科研和学科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我校上半年在申报科研项目、发表论文、申报科研奖励等方面都取得了新成绩,是全体人员共同努力的结果。同时,他指出我校科研、学科建设工作与自身发展目标相比、与对标高校相比还有差距。通过与对标高校比较科研人员和研究生人均发表SCI、SSCI、CSSCI收录论文数量,比较ESI高被引论文数量,可以看到我校在科研、学科建设以及人才培养方面发展速度相对缓慢。

为做好下一步工作,夏东伟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高度关心科研人员成长,学院负责人要利用暑假与科研人员进行深入交流、分类指导,使科研人员明确发展方向,充分激发各类科研人员活力。二是要扎实做好迎接第五轮学科评估的有关工作,“研究生导师指导和职业发展问卷调查”不达标的单位要认真分析、整改。三是要认真梳理博士学位点的建设问题,利用暑假邀请有关专家来校论证、指导。四是要积极跟进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会评工作。

科技处、人文社科处负责人分别总结了上半年自然科学研究、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工作,重点分析了科研项目、论文、奖励等核心指标的完成情况,并布置了下半年科研重点工作。研究生院负责人总结了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工作,重点介绍了博士点培育的相关情况。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单位加强科研管理工作的经验和举措,并在完善科研业绩奖励办法、二级单位科研工作考核评价办法、科研项目结题管理办法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相关学院(部)主要负责人、分管科研与学科建设工作负责人,校直属科研机构负责人,相关医院负责人,科技处与人文社科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