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新学期校领导深入教学一...
·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
· 校长夏东伟在2022年暑期...
·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
·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中共...
· 苏州大学原校长熊思东教...
· 我校举行2022年暑期中层...
文化学术
· 我校联合发起成立黄河流...
· 我校学生在“第六届全国...
· 我校学生在第三届山东省...
· 我校谷正教授当选中国高...
· 法学院获批最高检检察理...
· 我校师生在“第七届全国...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综合新闻
· 校领导带队开展开学季实...
· 学校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
· 我校举行威海校友会理事...
· 校纪委召开贯彻落实全省...
· 我校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典...
· 金家岭校区工作专班召开...
· 陇南市知识产权保护运用...
·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召开2...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学校组织新提任管理干部赴威海党性教育基地现场教学并举行揭牌仪式

日期:2019-07-08      来源:党委组织部      作者:张光明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7月5日至7月6日,校党委副书记杜方波带领部分新提任管理干部赴威海党性教育基地现场教学并在部分教学点挂牌设立党性教育基地。

在胶东育儿所纪念馆,杜方波与乳山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于志昂共同为“青岛大学党性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后,学员参观了育儿所旧址、实物、实景,多次为乳娘的事迹和精神所感动,决心在新形势下“勿忘母恩”,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在郭永怀事迹陈列馆,杜方波和荣成市委组织部的负责同志共同为“青岛大学党性教育基地”揭牌。随后,学员们详细参观了陈列馆图文资料和历史文物,认真聆听了郭永怀烈士以赤子报国之心为中国力学事业、国防科技事业、航空航天事业贡献毕生精力的感人事迹,思想受到了深刻的洗礼。

在刘公岛甲午战争陈列馆,学员们仔细聆听讲解,全面了解了甲午中日战争的全过程及其对近代中国的影响,引发了学员对落后就要挨打、腐败导致灭亡、“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等命题的深深思考,领悟了中国共产党走上历史舞台的必然性,增强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杜方波在与大家交流时指出,育儿所的感人事迹充分体现出了乳娘的无私大爱,充分体现出了人民和党、军队的鱼水深情。我们要以感恩的心怀念为革命战争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烈士,也要用感恩的心致敬乳娘的忠心向党、大爱无疆;郭永怀与我校有着深厚的渊源,他突破重重阻力回到祖国,用拳拳赤子之心、浓浓爱党爱国情怀贡献我国国防、科技、教育事业,展现了无私奉献、以身许国的家国情怀;刘公岛甲午战争陈列馆让我们再次回忆起我们民族曾经遭受的屈辱和苦难,警醒我们要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不断发愤图强,不忘初心,担当作为。

现场教学结束后,学员纷纷畅谈感悟:“深刻体会到人民群众是党的力量源泉和胜利之本,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自觉做好群众工作,增强实现好、发展好、维护好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使命担当”;“作为一名业务干部,要将所学所悟,通过课堂讲给学生听,让更多的学生感受党和人民的血肉联系,提高学生对党认同的高度自觉,引导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