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 校领导带队参加“一带一...
· 2022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
· 烟台南山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我校举行辅导员发展中心成立暨新聘辅导员(辅导员助理)入职、校长助理(学生)聘任仪式

日期:2019-07-15      来源:学生处      作者:高文婧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勇担育人新使命,开创立业新征程。7月13日上午,学校在浮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了辅导员发展中心成立暨新聘辅导员(辅导员助理)入职、校长助理(聘任)聘任仪式。校领导夏东伟、杜方波、刘彩云出席仪式。

仪式上,校长夏东伟为新聘10名博士辅导员佩发了校徽,为校长助理(学生)代表颁发了聘书。校党委副书记杜方波宣读了《关于成立青岛大学辅导员发展中心的决定》,为10名辅导员导师和辅导员助理代表颁发了聘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彩云主持仪式。

夏东伟代表学校对10位新聘博士辅导员和37位优秀同学的加盟表示热烈的欢迎,对辅导员发展中心的成立表示衷心的祝贺。夏东伟指出,国家的发展进入新时代,学校的发展进入了新时期,学生工作也进入了新阶段,需要全体学工人不断开创立业新征程,对此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做学生心目中的优秀辅导员。他表示,辅导员是一项神圣的工作,有着“人类灵魂工程师”的称号,是学生思政教育和管理工作的组织者、实施者、指导者,是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希望全体辅导员要做好学生思想的引路人、学生服务的护航人和学生成长的知心人。二是要搭建职业发展平台,完善辅导员队伍建设体系。他提出,辅导员发展中心成立后,要注重顶层设计,加强内涵发展,搭建职业发展平台,推进特色发展,有效激发辅导员干事创业的动力,建设一支“学生满意、学校满意、辅导员满意”的学生工作队伍。三是要助力学生发展,全方位推进学生参与学校治理。他对学校近期出台的《青岛大学学生助理管理办法(试行)》表示肯定,希望各部门以选聘学生校长助理为起点,继续探索学生参与学校治理模式和措施,让更多学生成为学校发展的建设者、参与者和贡献者。

仪式上,10位新聘博士辅导员与现场全体辅导员面对校旗,进行了集体宣誓仪式,辅导员代表、山东高校优秀辅导员、经济学院学工办主任任龙领誓,校领导和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了监誓。现场还进行了辅导员师徒结对仪式,10位优秀辅导员与新聘博士辅导员进行师徒结对,并为他们赠送了入职礼物。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还宣读了《关于聘任青岛大学第一届校长助理(学生)的决定》和《关于聘任2019-2020学年辅导员助理的决定》。

 

山东省高校优秀辅导员、外语学院学工办主任崔玲作为辅导员代表发言,表示广大辅导员要立足岗位首责主业做大学生政治思想的引领者,要关注学生学业生活做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助力者,要胸怀真情奉献爱心做大学生健康安全的守护者,建议新聘辅导员要相信“身教”的力量,公平公正地做好工作,先敬业后专业;要时刻保持学习的热情,做一个善于思考的人,把思想政治工作融入到教书育人和学生成长的全过程。

毕业于中国海洋大学的博士后袁梦琪作为新聘辅导员代表发言讲话,充分表达了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努力成为立德树人的国之栋梁的坚定信仰与崇高追求,表示全体新聘辅导员将会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向身边优秀的辅导员学习,成为立德树人的传承者。

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的张筱璇代表第一届校长助理(学生)发言,表示将锤炼道德修为、坚守学生本分、敬畏岗位职责,更好承担起校长助理(学生)“桥梁、参谋、智库”使命,为学校决策提供“学生方案”,贡献“学生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