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中共...
· 苏州大学原校长熊思东教...
· 我校举行2022年暑期中层...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文化学术
· 法学院获批最高检检察理...
· 我校师生在“第七届全国...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综合新闻
· 甘肃中医药大学一行来访我校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我校出资35万元为帮扶村安装节能路灯

日期:2013-05-29      来源:      作者:刘毅     编辑:宋佐东       阅读:1

新闻网讯:“俺们村也有路灯了,现在天黑后大家可以出来散步串门了,老人和孩子们晚上走夜路也安全多了。”日前临沭县玉山镇前穆疃村老党员袁堂自兴奋地说。本月初,我校出资安装的400余盏55瓦节能路灯,使临沭县玉山镇西朱仓东村、苍盛社区、前穆疃村三个帮扶村告别了晚上摸黑的日子。

作为革命老区村庄,西朱仓东村、苍盛社区、前穆疃村地处丘陵地带,交通不便,由于村里长期没有安装路灯,每到夜幕降临,村民们只好摸黑出门。据村民们说,农忙时在地里忙到再晚也是摸黑回家。因此,他们很少在晚上出来活动。最让他们放心不下的是村里在玉山镇上学的孩子们,晚上9点多放学后回家要走夜路,既不安全也不方便。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安民在赴三个帮扶村实地调研时,了解到这一情况,当即在现场办公会上责成随行的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采取措施,帮助村民们解决这一问题。本月初,我校通过公开招标的方式,出资35万元为三个帮扶村安装了400余盏55瓦节能路灯。

按照山东省委的要求,我校自去年4月向临沭县玉山镇西朱仓东村、苍盛社区、前穆疃村三个行政村派出3名首批“第一书记”以来,在党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经济和文化脱贫等方面积极开展工作,并取得一系列成就。“点亮”帮扶村夜晚的路灯工程就是其中重要的一项。

我校选派驻前穆疃村的第二批“第一书记”陈健说,目前村委会正面向全体村民招募成立舞蹈队,“和城里人一样,在夜晚村民们也将有自己的集体娱乐活动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