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我校举行2022年暑期中层...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我校开展统一战线“凝心聚力 筑梦兴业”系列主题活动

日期:2019-07-24      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贾依娜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近日,我校组织开展统一战线“凝心聚力 筑梦兴业”系列主题活动,以多种方式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多党合作制度确立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7月17日至18日,我校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主要负责人及骨干成员在校党委副书记汪黎明的带领下,赴威海开展主题活动。在郭永怀事迹陈列馆,进行了“凝心聚力 筑梦兴业”系列之“学英模先进事迹”活动。大家参观学习了郭永怀烈士为我国力学和国防科技、航空航天事业贡献毕生精力,直至牺牲的人生历程,被他“无私奉献 以身许国”的家国情怀所深深打动。大家纷纷表达了向英雄楷模学习,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愿望和决心。

在刘公岛甲午战争陈列馆、博物馆,开展了“凝心聚力 筑梦兴业”系列之“学多党合作历史”活动。大家对中日甲午战争的背景、过程及其对近代中国的影响有了更加深刻的感悟。一件件文物、一处处遗迹使大家切身领悟到中国共产党走上历史舞台的必然性以及多党合作优良传统的由来,进一步增强了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在威高集团,开展了“凝心聚力 筑梦兴业”系列之“服务社会”活动。大家实地参观了医疗耗材、血液净化设备、骨科材料、手术设备及附件、微创器械及设备等产品展厅。为民族企业在医疗器械和药业等关键领域取得研发突破,打破国外技术垄断而振奋,并就医疗、材料、机械等领域的产、学、研、用合作进行了交流洽谈。

7月14日至20日,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员会、农工党青岛大学基层委员会分别开展了“凝心聚力 筑梦兴业”系列之“服务社会 健康义诊”活动。在青岛市北区海伦路街道办事处,民盟青岛市委副主委张晓东,青岛大学基层委员会主委徐岩、副主委陈晓波,青大附院基层委员会主委赵洪芹带领校民盟盟员们为300余人次社区居民进行了义诊。在西海岸灵珠山街道,农工党青岛大学基层委员会主委王岩青,副主委郭宗君、王勇杰、张雯,与校农工党党员们一起为当地居民免费验血、做检查、答疑解惑,受到居民的热烈欢迎。

据悉,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还将分期分批组织统战成员学习英模先进事迹、学多党合作历史、学校情校史,团结一心、凝心聚力,为人才培养做贡献、为学科建设做贡献、为服务社会做贡献,助力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